觀音山 2021 臺灣薩迦寺 鐫刻功德碑專案
發佈日期:03/01 (一) 20:30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鐫刻功德碑_刻碑_建寺

臺灣薩迦寺 鐫刻功德碑專案

 

⟡法炬長明耀古今──啟建臺灣薩迦寺聖緣

「人天長夜,宇宙黮暗,誰啟以光明?」唯佛法僧三寶廣弘於世,才使長夜安隱的眾生覓得一條清淨光明大道。慈悲 龍德上師二十多年前,有鑑於臺灣佛法因緣雖興盛,尤對藏傳佛教具極大興趣,但於正信學養卻不足,多數人不知其精義旨趣,多有趨之若鶩卻無法真正淨化身心之現象,亦無法普遍令大眾得利益。然金剛乘教法最重視師承與教誡,惟有依止正信如法的道場隨學,方能承接傳承法脈最具力不共的加持雨露,得到究竟的解脫義利。

因此,慈悲 龍德上師以無比菩提願心,為利益一切有情得以就近、正確地修學密法,更令金剛乘教法永久扎根臺灣,不辭勞苦地專程向國際IBA佛學院校長──偉大的堪千 阿貝仁波切請法,創建在臺「八思巴佛學院」,並於2010年蒙慈悲 阿貝仁波切親自題賜寺名「臺灣薩迦寺」,並加持祝福此一吉祥薩迦派的講修寺院於臺灣寶島永傳後世。此一歷史性重大殊勝的事蹟,為臺灣金剛乘教法的弘揚,寫下輝煌燦爛的一頁。慈悲 龍德上師亦成為首位,也是唯一獲得堪千 阿貝仁波切親授在臺灣建立佛學院的創辦人。

「臺灣薩迦寺」雖為薩迦派於臺灣唯一的寺院,但其興建的宗旨在於傳承藏傳佛教四大教派,所有殊勝共與不共的珍貴的密續法教;同時,臺灣薩迦寺更以系統化、本土化的,以『中文教學』完整嚴謹的佛法課程教授,融合大乘經論的學習,真正讓行者修學三乘教法,達到顯密圓融,通達無礙,提供臺灣地區,甚至全球有心參學的佛弟子,擁有學習甚深教法之環境,培育出以弘法利生為己任的僧俗七眾,方能永續傳承三乘佛法,充分體現出正信如法的講修寺院之無上殊勝功德。

寂天菩薩云:「眾生痛苦唯一藥,一切安樂之泉源,是佛法」、「願以弟子供養、敬信,令佛法長住」。惟 佛陀教言傳承後世,薰陶人心,眾生依止清淨善法並實踐於生活中,具力殊勝的教法功德力才得彰顯於世,淵遠流長。

觀音山將開啟吉祥薩迦傳承於臺灣落地深根之永恆聖業,推動此一殊勝的──臺灣薩迦寺興建工程,令十方有心修學善道及正確無誤佛法之人得大方便、大利益,更期盼一處真實講修寺院的成立,能落實改善社會風氣、道德人心重要長遠的任務,致力於對臺灣寶島建立佛法教育、品德教育,永恆扎根的貢獻。祈願臺灣薩迦寺的建設,俾使正法永住,利益人天,永恆無盡!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鐫刻功德碑_刻碑_建寺

⟡起塔、建寺、造像之功德

《廣戒經》中云:「所謂實福者,有大果、大利、大威嚴、廣大義,若善男子、善女人,是行、是坐、是臥、其善根恆時增長。何人建造經堂,乃為七種實福之首。」

《妙法蓮華經》云:「若人發心起塔、建寺、造像,如是諸人等,如見無數佛,自成無上道,廣度無數眾。」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鐫刻功德碑_刻碑_建寺

⟡功德如海亙千秋──護持建寺之超勝利益

一座寺廟古剎可以住世長達百千年,這期間,所有於此地造作的功德善業,護持建寺者皆同霑法益,受用源源不絕的功德善報。不論大至弘法辦道、講經開示、禮拜經懺等善法,微細至個人禮拜供養、灑掃經堂、瞻禮佛顏,乃至路過,觀覽莊嚴的寺廟而升起一念恭敬讚嘆之心。

這些有情眾生依於寺廟,所造的點點滴滴的善法,護持建寺者亦共善業,不論身在何處,善根福報恆時增長,終累積迅速成辦解脫道的殊勝資糧,而現世消災化劫、增福延壽之瑞事不斷,自得諸佛菩薩之撥轉庇佑。

發心護持建寺、道場,可得以下十種勝功德:
一、無始以來諸惡業,得以減輕或消除。
二、天人護佑,逢凶化吉。
三、去除障礙,免夙仇報復之苦。
四、妖魔邪怪,不能侵犯。
五、脫離煩惱和無明。
六、豐衣足食,福祿綿長。
七、所言所行,人天歡喜。
八、增加福慧二資糧。
九、往生善道,相貌端莊,天資福祿兼有。
十、往生能聞佛法之國土,速證佛果。

 

⟡留芳百世 留德萬世──刻碑之義

自古以來,立碑題字、刻石記事,大多為述德、崇聖、嘉賢、表忠、旌孝、銘功等目的,用意在以昭告後世,表彰、歌頌忠孝節義的美德,對人心思惟產生正向積極的影響。

觀音山 臺灣薩迦寺承襲良善傳統,為護持建寺者之芳名雋刻於功德碑,以表彰功德主為眾生之利益安樂奉獻己力,這般無私的發心和美德,將化為銘刻的碑字歷久不滅,功德永存,永久座落於臺灣薩迦寺,以昭告世人,護持佛教正法永住的心念亦如同碑字般,留芳百世,亦留德萬世,綿延不盡。

而碑字彰顯於世,更能令見者心生歡喜,進而啟迪人心,帶動廣大的民眾能共同為眾生的利益安樂奉獻一己之力,凝聚眾人之心念而成就永垂後世的佛行事業,自是意義深遠非凡,而護持者更能從中蒙獲一份引導人心向善之福報,功德益加增勝!即便未來時空變遷,這些銘刻的碑字將永不抹滅,代代存續,陶染人心。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鐫刻功德碑_刻碑_建寺

⟡護寺積善 聚福迴向 碑字於寺 悲智化世

臺灣薩迦寺能創造出真實利眾,帶領眾生現世得安樂、百年求解脫輪迴之永恆的利益安樂,將帶給這世界、社會無法取代之超勝功德,若能與此功德巍然之事業結上聖緣,乃至小至一芥子,都將為您帶來如泉源般無盡、不可限量之真實功德。 在國際疫情嚴峻期間,社會急需安定的力量,真理需要更迅速且有效的普傳於世,更需要臺灣薩迦寺如此一般真實弘揚正法真理的講修寺院。於五濁惡世彰顯其利眾的事蹟與功德,因此,臺灣薩迦寺之建設,開放全球法友共襄盛舉,共成聖業,敬邀請全球善信法友擁護臺灣薩迦寺建寺聖業,為自己,為闔家、為社會、為世界、注入一股最清淨的暖流,開啟今生來世的利益安樂,種下解脫成就的殊勝因緣。


凡登記一單位十萬元之護寺功德主,為隨喜所有參加功德主珍貴的發心,臺灣薩迦寺將功德主的大名,刻於功德碑上,讓您的大名永久座落於萬世佛法基業之臺灣薩迦寺內,令功德主能得觀音山之歷代傳承祖師、三根本聖眾,永恆的加持與守護。

 

⟡臺灣薩迦寺 鐫刻功德碑專案 參加辦法

一、若使用刷卡者:凡於2021年214日(日) ~ 2021年6月9日(三),刷卡金額於「鐫刻功德碑專案」以同一個電子郵件(email)刷卡累計(不限筆數)達10萬元整,即可於本寺功德碑鐫刻大名「一個單位」,累計達20萬元整,則可刻碑「兩個單位」…依此類推。(未達一單位十萬元整,轉為隨喜護持臺灣薩迦寺。)

二、若使用匯款/劃撥/轉帳:單筆或累積達10萬元者,請於此活動頁面下載「刻碑資料單」填寫完整,並連同所有匯款單據傳真至04-22053798或email至[email protected]以利後續作業辦理。(請確認您填寫的刻碑資料是否正確,交付本寺後,恕不受理變更。)

刻碑相關辦法說明:
1. 刻碑對象可以是陽世對象、公司行號、已故亡者、歷代祖先、冤親債主、寵物、地基主…等皆可。(有特別狀況可來電於本寺承辦義工告知)
2. 
一個單位以「單一」陽世個人、閤家、公司行號、地基主、或亡者、歷代祖先、冤親債主…等。請參照以下範例:

 登記對象  寫法範例
 個  人  王○明
 閤  家  王○明(閤)
 公司團體  ○○有限公司、○社團法人、○○班級
 寵物動物  咪咪
 先亡祖先  王○寶(冥福)、陽世王○明之歷代祖先、王氏歷代祖先
 冤親債主  陽世王○明之冤親債主、陽世王○明(閤)之冤親債主、○○有限公司之冤親債主
 墮胎水兒  陽世王○明之水兒
 往生寵物  狗來富(冥福)
 地  基  主  陽世王○明家之地基主 或 陽世王○明成功路家之地基主

3. 每一單位之字元數以15個字元數(包括標點符號和空格)為限,超過則請功德主自行縮減至15字元內,以利刻碑製作。
4. 本寺將完全依照功德主所提供之文字或電腦檔案進行刻碑,各國語言皆可。
5. 刻碑之先後順序將以姓氏筆畫,由少至多作為刻碑順序。
6. 6月9日活動截止日前,皆可辦理登記鐫刻功德碑專案,刻碑將於本寺完全竣工之後方才進行,刻碑圓滿後,將於官網公告圓滿刻碑日期;刻碑圓滿之後,本寺亦不接受任何刻碑塗改或消除刻碑大名之要求。
7. 6月9日活動截止後,將有專人一一與功德主確認相關的刻碑資訊,請務必填寫:
正確的信箱和電話,以確保本寺能與各位功德主確認相關刻碑訊息,一經訊息確認,則進入刻碑相關作業程序,將不再接受任何資料異動或取消刻碑之要求。

8. 參加此「臺灣薩迦寺 鐫刻功德碑專案」之功德主,在功德主刻碑資料提供於本寺之後,亦等同於功德主本人了解臺灣個資法相關法令,並「同意」本寺將功德主所提供之大名,完整刻載於本寺之功德碑上,絕無異議。
9. 此次「臺灣薩迦寺 鐫刻功德碑專案」,若有功德主護持一個單位以上,同一個鐫刻之大名僅限鐫刻一次,故若為護持一個單位以上者,敬請功德主提供不同之鐫刻大名,以利製作。
例如,曾吉祥護持三個單位,可鐫刻方式如下。
【方案一】提供三個不同的鐫刻大名:曾吉祥、曾平安、曾如意
【方案二】提供兩個不同的鐫刻大名:曾吉祥、曾平安 (其中一單位視同放棄)
【方案三】僅提供一個鐫刻大名:曾吉祥 (其中兩單位視同放棄)
以上方式,依此類推。
※ 而凡過去已參加過其他臺灣薩迦寺刻碑活動者,也同時參加此次「臺灣薩迦寺 鐫刻功德碑專案」,亦比照以上鐫刻方式辦理,同一大名或單位,僅限鐫刻一次。特此聲明。
10. 本寺保有變更鐫刻功德碑專案相關辦法之權利。護持善款將由臺灣薩迦寺統籌運用。

歡迎十方大眾隨喜護持臺灣薩迦寺,廣植福田,功德無量。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鐫刻功德碑_刻碑_建寺
即日起開放至2021年6月9日(三)晚上7:00截止

 

【銀行匯款】
銀行:合作金庫 西台中分行    金融機構代號:006       
戶名:臺灣薩迦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帳號:1173-717-220531
【郵政劃撥】
戶名:臺灣薩迦寺 帳號:22855303

 


注意事項:
1. 請
2021年6月9日前匯款或劃撥成功後,主動傳真到(04)22053798或寄到[email protected]告知本寺該筆善款為鐫刻功德碑專案;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寺,將此善款做為「護持臺灣薩迦寺弘法」之用途。 (下載「刻碑資料填寫單」)
2. 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避免交叉感染,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。
3. 
本寺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活動辦法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臺灣薩迦寺官網公告之。 
4. 臺灣薩迦寺提供收據服務。 
5. 大筆護持專線 (04)370500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