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觀音山 偉大祖師追思系列法會】佛前萬燈供 | 供養臺灣薩迦寺僧團
發佈日期:12/30 (三) 13:30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究給企謙法王_究給企千法王_阿貝仁波切

觀音山 偉大祖師追思系列法會

2021/1/6 (三) 7:30-9:30(GMT+8)
觀音山LIVE直播 |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暨慈悲祖師 堪千 阿貝仁波切圓寂追思紀念法會

2021/1/16 (六) 7:30-9:30(GMT+8)
觀音山LIVE直播 |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暨偉大祖師 金剛持 究給企千法王涅槃紀念法會

 

貫徹時空,永恆無盡的守護;遙憶祖師,離我們最近的兩尊佛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究給企謙法王_究給企千法王

⟡淵流法脈,輝煌伊始:觀音山法脈之祖─究給企千法王

偉大究給企千法王,誕生於戒氏家族,為薩迦察派「無上密道果不共傳承藏持者」,圓滿嚴守三大律儀戒,每日禪定實修不曾間斷,圓寂時以殊勝證量,令所在六十二年從未下雪的加德滿都,降下花雨、花雪,荼毗得無量舍利子,心臟、舌頭及雙眼金剛不壞。法王饒益有情,悲心圓滿周遍,蒙受灌頂之弟子如芥子無數遍及四大教派。2005年法王親授尊貴 上師「金剛上師」的法位,並賜予法號「確吉蔣稱」。慈悲的法王為觀音山法脈不共的傳承祖師,無時無刻不加持著眾弟子,直至今日,祖師加持的煖熱從未消散,代代相承,庇蔭守護無量有情眾生。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阿貝仁波切

⟡願攝大千,恩澤伽藍:臺灣薩迦寺之緣起─堪千 阿貝仁波切

殊勝祖師 堪千 阿貝仁波切,甫出生即被認證為噶瑪八蚌寺的轉世靈童,一生嚴守三大律儀戒,備受尊崇為「密行第一」。其如虛空深廣的悲心,富藏一切的顯密精要,被教界尊為 文殊、薩迦班智達之真實化身;更荷擔教化眾生及重建永久學院之重責,擔任薩迦佛學院首任院長、創建國際IBA佛學院期間,領導輝煌珍貴的法脈傳承弘揚。2003年更親授尊貴 龍德上師在臺灣創辦「八思巴佛學院」,於2010年賜名「臺灣薩迦寺」,令三乘教法於臺灣寶島落地深耕,無比悲心加被臺灣薩迦寺殊勝講修寺院,永傳後世,清淨法脈光耀弘揚,而祖師對眾生的加持護佑亦將綿延不朽,直至千秋萬世!

 

祖師涅槃紀念追思體現ー 燈火相傳 僧才輩出 共植聖因 廣培福田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究給企謙法王_究給企千法王_阿貝仁波切

燈供萬盞 啟迪自性明燈

「燈」,在佛教中具諸多深遠意涵,表徵光明、解脫、智慧與懺罪等等,而與之相反的黑暗,則象徵著罪孽、惡習、愚痴無明、輪迴過患……。燃燈供佛,除了招感「以燈破諸暗」的吉祥緣起,以及所發善願必將實現之外,更能積聚廣袤無邊的福慧二資糧,其功德福報之量大,惟佛能知!

在《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》中,宣講供燈十種功德:
一者照世如燈。
二者隨所生處,肉眼不壞。
三者得於天眼。
四者於善惡法,得善智慧。
五者除滅大闇。
六者得智慧明。
七者流轉世間,常不在於黑闇之處。
八者具大福報。
九者命終生天。
十者速證涅槃。

觀音山將在祖師追思法會上發起萬燈供,匯集全球民眾之心意供養祖師,祈願在祖師的加持之下,供燈者將能獲得世出世間一切的善妙利樂。其實,佛尊本熾燃,遍照大千世界,又何須凡燈嚴飾?燃燈供佛,照亮的不是佛顏,而是我們的自心。燈的光明性與解脫力如永恆不滅的火種,鐫刻在八識田中,生生世世導引我們趣向清淨佛剎,遠離塵垢穢染。

一盞明燈,不為自身利樂而供養,更為所有的有情眾生。如《維摩經》中「無盡燈」的譬喻:「譬如一燈,燃百千燈,冥者皆明,明終不盡。」點燈、上供之時,帶著一顆感恩心與菩提心,遙念三世諸佛、祖師大德無盡的弘法之恩,追憶其德行容貌,更祈願未來佛法能如燈燃,破長夜、照迷途,薪火相傳、生生不息。期許這浩瀚宏願中,有您的一份溫暖心意!

觀音山發起於 祖師之圓寂紀念法會,向偉大 金剛持 究給企千法王以及慈悲 堪千 阿貝仁波切,各供養一組萬燈供佛,祈願祖師,不捨娑婆眾生,早日乘願再來,廣度有情。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究給企謙法王_究給企千法王_阿貝仁波切_供僧

供僧興學 施一得萬福

西元2010年,祖師阿貝仁波切歡喜賜予「八思巴佛學院」吉祥寺名—「臺灣薩迦寺」,並加持祝願此一殊勝講修寺院,永傳後世,普利有情,一切眾生皆能擁有正確學習佛法及受持殊勝密法之福。不同於其他的經懺、講修寺院,臺灣薩迦寺不只傳承珍貴無誤的密法,講演開示經義法教,令眾深解意趣,更是著重於實修、知行合一的實踐。惟有嚴謹的紀律、顯密三乘經教的研讀、金剛乘儀軌教法的實修與閉關,及弘法教育的學習,方能真正培育出以弘法利生為己任的僧俗七眾。以永續傳承三乘佛法為職志,正是臺灣薩迦寺一脈相承自諸佛菩薩、祖師的精神。

依照經典所開示,護持如法自利利他的寺廟僧團,將招感如泉湧般的人天善福,終獲解脫。而佛、法二寶,賴僧寶扶持,若無僧寶,佛法二寶無人流布,善根無處培植,供養護持僧寶功德何其大。

如《佛說布施經》云:「若以上妙樂飲食供養三寶,得五種利益:身相端嚴,氣力增盛,壽命延長,快樂安穩,成就辯才。」

如《讚僧功德經》云:「微塵尚可有算期,僧中施寶無有盡。僧如大地,能長養一切善法功德。」

如《盂蘭盆經》:「若能以飯食、臥具、醫藥供養十方僧眾,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,功德回向之力,能使供養者,往昔七世父母、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,現世父母及其本人,長壽無病無惱,衣食自然具足,身心安樂。」

此外,在祖師追思法會上布施、護持僧寶,更別有殊特之意義。祖師住世時,一心繫念有情,施予加持度脫,賜予清淨傳承的寺院,令眾生得以如法修學。祖師寬闊無邊之心海中,涵泳的無非是眾生的利樂,全無一己之私,因此,對祖師最好的追念,即是行祖師所歡喜——供養僧寶,滿足僧團生活、弘法之所需,令其安穩實修利他,佛法得以永住。

 

歡迎全球十方法友善信共同供養萬盞光明酥油燈,共締殊勝法緣功德,廣植福田;供養臺灣薩迦寺僧團,功德超勝,人天共讚,聖教常住,永續綿延。

※ 注意事項:
1. 供燈超過萬燈,將由本寺統籌善款做為「護持臺灣薩迦寺弘法」之用途。
2. 此護持登記包含以上二種功德(無單獨指定供燈、供養臺灣薩迦寺僧團),所有功德具足,福不唐捐!

 

⟡參加辦法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究給企謙法王_究給企千法王_阿貝仁波切_供僧
臺灣薩迦寺僧團,將為所有發心供養萬燈及供養臺灣薩迦寺僧團之發心護持者,於2021/1/6(三) ~ 2021/1/16(六) 於每日早、晚定課修法為供養護持者祝禱迴向,祈願深結佛緣,福慧吉祥。

◆金額隨喜(歡迎護持登記)
◆NT$500元(建議您可以為自己登記)
◆NT$1,000元(建議您可以為夫妻登記)
◆NT$3,000元(建議您可以為閤家登記)
◆NT$5,000元(建議您可以為公司團體登記)


(開放至2021年1月16日晚上11:59)

 


備註:
1.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避免交叉感染,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。
2. 本系統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使用匯款/劃撥登記,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,主動以傳真或email告知本寺該筆善款,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;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寺,此善款將做為「護持臺灣薩迦寺弘法」之用途。 (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)
3. 本寺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。
4. 觀音山提供收據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