扎根在地 潤澤有情─宜蘭「五福臨門 幸福人生」殊勝佛法心靈講座
發佈日期:12/10 (二) 18:50

 

  人間至珍者何物?唯聽聞正法真理最為珍貴殊勝!

  年節將至,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台北總持佛苑於12/8(日),在宜蘭縣羅東鎮展演廳,盛大舉辦「五福臨門‧幸福人生」精采心靈講座。

  前總統府戰略顧問鄭德美上將伉儷、宜蘭縣長林姿妙、宜蘭市市長江聰淵、宜蘭縣議會議員陳鴻禧議員、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、蘇澳鎮鎮長李明哲、三星鄉鄉長李志鏞、冬山鄉鄉長林峻輔等嘉賓皆蒞臨盛會,並廣邀在地鄉親里民響應,逾千人民眾蒞臨會場,共同徜徉沐浴於一場殊勝的心靈饗宴!

 

  甫至宜蘭,抬眼便見暖陽耀頂,熾白的光焰渲染天幕,宛若佛光燦爛、普照大地,幾天的陰雨蕭瑟頓時化為晴天,活動一開始即蒙受傳承上師、諸佛菩薩的加持,緣起十分吉祥!佛教會以善巧方便的活潑形式,設置各式精美攤位,利益在地的鄉親里民。現場有莊嚴轉經輪繞塔區、供花供燈祈願區、五福臨門良藥舖、善書結緣、500份蔬食餐盒打齋等攤位,吸引大眾來體驗佛法文化。

  而宜蘭的鄉親們實在佛緣深厚,路過的人紛紛駐足禮佛供養、修福祈願,數百本善書半天內結緣完畢,更有許多宜蘭民眾歡喜護持助印,攤位善氣充滿、人聲鼎沸。異域風情的天馬旗隨風飄揚,連著成串的祈福卡,空氣中盈溢著善良動人的喜悅。

  「長壽富貴永康寧、好德善終無罣礙」世間人汲汲營營所追求的,無非是五福吉祥、遂意人生。慈悲的 龍德 上師以現今社會議題切入,剖析獲致五福的「正因」——最主要、正確的原因。

 

  「長壽」的善因,無非是以慈悲心愛護所有眾生,茹素戒殺,杜絕墮胎;「富貴」且位尊者,乃是過去常行布施並恭敬他人;而欲得「康寧」,要能去除過去造惡業的因果病、冤欠病,因此「好德」是五福中最重要的,應當『諸惡莫做,眾善奉行,自淨其意』,積累善業從而令其餘四福圓滿顯現;而身心無病、了無罣礙的「善終」,更是與廣行善事息息相關。 慈悲的 龍德上師以自身修行證量,透過豐富的實證案例,結合佛典故事與因果義理,句句直指人心、令眾破迷歸覺!真實究竟的五福安樂之道,在剎那間讓所有人得到最攝心的開示。

  為感恩 龍德 上師首度蒞臨宜蘭弘法,由台北總持佛苑的常住法師及佛苑會長,以及極力促成此次 龍德 上師宜蘭弘法行的民視主播林靖芬,分別至誠獻花,為此次講座畫下圓滿的句點。

  散場之際,民眾蜂擁請領會場結緣的大悲加持甘露水,更是期待得到當日慈悲 龍德上師修法加持、贈予的五方佛金剛結,與會大眾皆歡喜無比!更是感恩上師三寶賜予的殊勝緣起,牽起宜蘭民眾的佛緣,很多人都紛紛表示希望能再次聆聽 龍德 上師的法語甘露,不斷詢問是否有宜蘭分會可以穩定共修修行。

  由此可見,一場改變命運的心靈講座,已然真實地為宜蘭地區種下金剛乘扎根的源起,開啟了上求佛法之善法因緣。 願大眾皆能締結深厚佛緣,在有限的生命中彩繪出五福臨門的吉祥色彩,祈願一切圓滿吉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