埔里媽祖廟浴佛慶典,各界共襄盛舉,歡喜熱鬧!
發佈日期:05/16 (四) 17:15

  埔里恒吉宮媽祖廟的義工群,一大早五點多就到媽祖廟搓湯圓,賣力煮起鹹湯圓、甜湯圓,5/11是要慶祝什麼活動呢?

  

  原來是觀音山 埔里彌陀共修會將佛菩薩請到媽祖廟來舉辦浴佛感恩季,廟方董事長特別號召義工來煮湯圓蒸壽桃,經理歡喜地說:「大家相挺啦!」完全不分你我,一起來慶讚教主聖誕,宛如一場大慶典般熱鬧;埔里當地無人不知、熱善好施的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阿嬤,一早準備三百多顆素粽親自送來會場供佛,要與大眾結善緣,並且陳綢阿嬤帶領的一群孩子們也來表演擊鼓組曲,情義相助非常支持。

  

  埔里品味餐館吳老闆主動準備八十份素水煎包、炎術飲料蕭鴻奇老闆護持冬瓜茶一批、角町包子饅頭店老闆娘護持奶茶一桶…,各界善心人士都來貢獻一份心意,表達對佛菩薩的感念,濃厚的善緣人情味,溢於言表,令主辦單位滿是感謝!

  

  埔里鎮長廖志城在百忙中至會場參加開光灑淨儀式和致詞,立法委員蔡培慧、清新里何清然里長除了協辦支持活動,也帶著老父親一起來浴佛祈福,非常歡喜;「南投縣惠兒舞蹈發展協會」連續三年實際以舞蹈演出支持佛教會浴佛活動,用心呈現的舞蹈內容、服裝道具等,都令人無比讚嘆,今年演出更是升級超越以往,一首「拈花」專程是為了今天浴佛法會,編舞表演來供養 上師、三寶。

 

  今年的各項表演,精彩琳瑯滿目,沈慶芳老師吹奏多首應景動聽的薩克斯風樂曲;吳碧雲老師帶領「清新里快樂舞蹈班」活力動感媽媽們,將熱情快樂都感染給現場民眾,不少阿公阿嬤見狀也跟著打節奏,愉快地扭動身體跟著做運動!「紙鉛筆樂團」今年又再友情贊助演出一小時多首母親節應景歌曲,主唱很讚嘆觀音山舉辦的浴佛節法會,今年也不例外地帶著媽媽一起同樂參加「母親節加愛活動」,孩子們為媽媽將歷經鉛華的操勞雙手仔細洗淨,並用護手霜為媽媽保養雙手,送康乃馨說一句:媽媽我愛您,以及大大的擁抱,每一位媽媽的臉龐流露出溫柔動人的神情,很多媽媽們都掉下感動的眼淚。

 

  埔里不少老菩薩的虔誠,也令人隨喜讚嘆。有位七、八十歲的老菩薩,手上提著橘子跟義工說,可不可以供佛,她走了一個小時路程特地來參加浴佛;還有一位害羞的老菩薩來媽祖廟拜拜,看到浴佛壇城非常莊嚴,特來禮拜佛陀,邀約她浴佛時,老菩薩卻揮著手說:不用、不用,詢問之下,她才說以前第一次浴佛,將甘露水從佛頂灌沐,被許多人笑說要從肩膀浴佛,從此她不敢浴佛,但經由我們觀音山志工解說,浴佛是淨除我們的身語意,從頭到腳都要清淨,從頂部沐浴佛身是非常好的緣起,老菩薩從心底展開笑顏,歡喜地跟著志工一起浴佛並參加闖關遊戲,最後帶著滿滿的加持與歡喜,和大家揮手道別並說:以後一定都會來參加。

   

  在媽祖廟很多民眾在書攤結緣,抽「智慧之鑰」皆不約而同抽到:『手抄佛經不可焚化掉』書卡,原來許多民眾都以為手抄完佛經是要焚化才有功德,經過今日的解說,許多民眾才知道手抄佛經是不可毀損焚化;很多老菩薩都是人生頭一遭參加浴佛,與佛菩薩結下甚深因緣,雖然頂著大豔陽,但為了得到尊貴 上師加持的殊勝結緣品─阿彌陀佛吊珮,老菩薩們認真圓滿闖關,一見到400多年前的珍貴明朝 阿彌陀佛聖像,由龍德 上師開光加持,領到的當下無比喜悅,直說要回去掛起來,今天最想要的就是這個!響應吃素也有不少趣味,一位阿伯他思量許久,同修以為他不想要響應吃素,結果他才問出:咖啡是素的嗎?一聽到是素的,很開心地馬上響應5/12佛誕日&母親節一日素食!

  承蒙 上師、三寶的慈悲加持,還有媽祖娘娘的護佑,今年在媽祖廟浴佛感恩季,真的好感恩藉由浴佛活動,人與人之間最本有的親切、善良、樸直,今日又再讓我們感受到這份美好!阿彌陀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