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山浴佛感恩季 系列法會活動
發佈日期:10/19 (二) 08:00

觀音山 浴佛感恩季 系列法會活動

觀音山門慶佛誕-浴佛浴心佛子行,廣修眾善福慧盈。

連結至 ▶ 2023年 觀音山 浴佛感恩季

觀音山將在4月9日(六)至5月7日(六)盛大舉辦全球浴佛系列活動。

■ 4月9日(六) 晚上7:30 慶讚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 三寶總集薈供法會暨浴佛壇城開光法會

■ 5月7日(六) 晚上7:30 慶讚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 釋迦牟尼佛‧如珍寶加持總集薈供法會


(請使用手機開啟)

 

⟡佛誕晃耀  浴佛覺心──浴佛之緣起

兩千六百年前,偉大 佛陀從佛母摩耶夫人的右脇下誕生於印度藍毗尼園,隨即腳踏金蓮,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,向四方各行七步,口言:「天上天下,惟我獨尊。」佛陀以身相表法,表徵眾生皆具本自圓滿的佛性,皆能證得如佛無二獨步的境界;而天際現出九條金龍以清泉灌沐佛身,龍表法「靈智」,此象徵當以最高的智慧,淨化身語意的行持。而九龍灌浴太子佛身,亦示現出佛以一大事因緣降生娑婆,將以佛法甘露洗淨眾生一切無明業障,救度一切迷惘深陷輪迴的眾生,是為 佛陀降生娑婆的第一大要事。

所以浴佛是 佛陀慈悲,為後世眾生垂示的淨障法門,這一舀一沐的動作,簡單卻蘊藏極深刻慈悲的善巧度化以及攝受;外相以淨水供養佛尊,內在則表法以甘露法水,消融罪業、啟迪眾生本具的佛性。浴佛時應當思惟,浴佛的淨水能淨化我們一切垢障,啟發眾生與佛無二的本性,才是浴佛的真諦,更是能作為慶讚 佛陀聖誕最上首的供養。

因此,佛誕日浴佛的法行,除了是佛弟子感念佛恩、慶讚佛德,其中的深意表法,更是要內化、檢視自身修行的殊勝時刻,祈願一切眾生之身心垢濁早日滌淨,清淨如佛,開啟本具的靈明覺性。

 

觀音山中慶佛誕:六度廣修 福慧滿聚 行解相應 吉祥永續

 

⟡慶讚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 三寶總集薈供法會暨浴佛壇城開光法會

「開光」的真義為「祈請勝住」,觀音山將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為莊嚴的浴佛壇城進行開光,以如法的儀軌修法,迎請偉大 佛陀的智慧法身降臨常住於聖像。大眾在洗浴佛身,以淨水供養修福時,將蒙獲 佛陀真實賜予的莫大加持與保佑。

而開光儀式還有另一層深意,象徵祈請 佛陀為陷於無明晦暗的眾生,啟迪本覺智慧,指引一條清淨光明的正路。這與浴佛的表法和內涵無二無別。

淨水浴佛,其實是洗淨我們的煩惱障垢,令「自性佛」開顯;壇城開光,真實是啟迪眾生本來的「自心壇城」。佛法的悲智內涵,盡顯無遺。

觀音山將於 2021年4月24日晚上7:30(GMT+8),海內外道場將聯合舉辦殊勝浴佛壇城開光法會,恭請慈悲的 龍德上師主法殊勝三寶總集薈供法會,向偉大 佛陀獻上廣大的供養,觀音山法藏YouTube與官方Facebook同步全球直播,令海內外眾弟子善信共襄盛舉,歡慶佛誕!

薈供為快速聚福之法,古德云:「參加一次如法的薈供法會,所產生的功德相當於自己獨立修持三十年而獲得的功德與福德。」而薈供亦是具足「息災、增益、懷愛、降伏」四種事業的殊勝修法,更是金剛乘行者懺悔酬補、維繫三昧耶戒的主要法門。

佛誕浴佛慶讚法會,觀音山將備辦豐盛的薈供品上供本師 釋迦牟尼佛,且在法會圓滿後,將薈供品捐贈至觀音山蔬食館,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。以此上供下施之廣大功德力,可消除參與者外、內、密障礙,具足世間與出世間的福德。如果今生因缺少福德致使生活不順者,更應該參與難得的薈供法會。

 
開放登記至2021年4月24日晚上7:00截止

 


⟡返白復本 受持三皈──殊勝三皈依大典

法會時間:2021年5月19日(三)

外道與佛弟子的最大差別,在於三皈依。佛門歷代皆視「皈依」為修行的重要基址,三皈依是三界之中強大具力的依怙。惟有皈依三寶,輪迴中頭出頭沒的流浪遊子,才得以從漫漫人天長夜中,覓得一條光明清淨大道,身口意的造作才不致舛錯。

以世俗諦而言,皈依三寶、斷惡修善之後,承蒙佛菩薩之加持,生命中的災障與不如意將逐漸消弭,漸次具足諸種福報,營造幸福人生;以勝義諦究竟而言,《優婆塞戒經》中云:「為破諸苦,斷除煩惱,受於無上寂滅之樂,以是因緣受三皈依。」無皈依佛法僧,即使行遍諸善法、培植無量福田,果報依舊是人天福德,仍未能脫離輪迴。而若能受持三皈,將能生生世世趣向光明清淨安樂道,最終解脫輪迴、離苦得樂。

慶讚偉大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,能覺悟自心,立志斷惡修善,皈依三寶,開啟邁向解脫的康莊大道,是為無上的修行法供養;因此,觀音山謹定於2021年5月19日(三),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傳授珍貴三皈依戒,令所有有心上求佛道之佛子,成為正式的佛弟子,展開修行的殊勝緣起。

歡迎全球十方善信法友,若有發心向慈悲 龍德上師求受三皈依者,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。


報名開放至5月8日00:00截止

 

三皈依報名手續相關說明:

1. 敬請有收到電話通知,三皈依報名已審核通過可於此次2021年5月19日(三) 本師聖誕吉祥的因緣,向慈悲 龍德上師求受三皈依者,請於2021年5月18日23:59以前,完成線上三皈依報名手續,以利後續皈依證、相關講義寄送。

2. 若有寄送報名表至本會,但於2021年5月18日 中午12:00 以前,『尚未』收到電話通知是否具足資格受三皈依者,請直接來信或來電本會洽詢。

3. 若超過報名截止時間2021年5月18日,仍有法友於2021年5月19日當天欲求受皈依者,敬請法友務必於2021年5月19日23:59以前,填寫完整三皈依報名表並回傳至本會,等待專人電話通知後,再完成線上報名手續。

4. 由於目前仍在防疫期間,2021年5月19日(三) 殊勝的三皈依傳戒大典將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於『線上』傳戒,無開放現場參加。

5. 若沒有收到電話通知符合受三皈依資格,而自行先上網報名完成報名手續者,將此善款做為「護持道場弘法」之用途,恕不辦理退費。

 


 

大悲甘露遍灑 世界清涼吉祥

⟡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線上開光加持大悲甘露水 全球法友 普蒙法雨

在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中記載,以淨水至心持誦大悲咒數遍,一切善願皆得如願,舉凡消災除障、療治疾病、求財得子、正覺解脫,一切世出世間利樂皆得成滿。大悲甘露水的靈感層出不窮,涓滴含藏無量功德利益,甚至在修行人遇到無法跨越的修學瓶頸時,至誠以大悲水供佛求願、啓白發露,無不遂願。

線上浴佛法會當天,慈悲 龍德 上師將特別修法加持大悲甘露水,十方善信法友可隨力恭設佛壇城,敬備罐裝礦泉水,承接 上師諸佛菩薩的珍貴祝福。飲用時,可先稱誦十遍觀音聖號,若能身口意行善,隨順佛德佛行,廣修福慧,相信更能與甘露水之功德力相互輝映,所求如意!

 

⟡念念慶佛誕 聚萬萬佛心

慶佛誕,帶領全球人民凝聚萬萬個善心善念,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如來,一念一清淨,每一個善念都是一個力量,如果有一億個善念,力量大無邊際,必定可以扭轉疫情早日消弭,也能轉變所有暴戾之氣,轉為清淨吉祥!

2020年,無常苦難蔓延至全球各地,新冠肺炎、澳洲及亞馬遜大火、馬尼拉大洪災、非洲豬瘟和日本大地震等等,無數人民的性命受到威脅,苦惱煎逼,世界動盪不安。觀音山 浴佛感恩季,敬邀萬人以真誠心吃素、浴佛,行善迴向,行一個「善行」為「一善」,祈願一同匯聚萬善為天下無災、國泰民安來祈福!

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「真誠慈悲行善之人,諸佛神聖庇佑,人天皆擁護!」

願眾善聚集,令祥和之氣充盈世間,淨除所有的不吉祥!

 

壹善、浴佛滌心 本覺啟現

兩千六百年前,偉大 佛陀誕生於印度藍毗尼園,隨即腳踏金蓮,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,向四方各行七步,口言:「天上天下,惟我獨尊。」佛陀以身相表法,表徵眾生皆具本自圓滿的佛性,皆能證得如佛無二獨步的境界;而天際現出九條金龍以清泉灌沐佛身,龍表法「靈智」,此象徵當以最高的智慧,淨化身語意的行持。因此,佛誕日浴佛,除了思慕佛恩、慶讚佛德,更是內化、檢視自身修行的殊勝時刻,敬邀萬人響應線上浴佛,祈願滌淨身心垢濁,彰顯本具的自性佛!


(請使用手機開啟)

 

貳善、佛號翔集 十方康寧

經云:「念誦一遍此陀羅尼咒,可清淨俱胝八萬劫當中所造的一切業障。」僅以聽聞此咒一遍,也將無勤獲得無邊廣大福德,這是本師的大悲願力。至誠善心恭誦,將淨化一切自他重罪惡業。

敬邀全球善信法友累積恭誦 本師聖號或心咒次數達萬萬遍,祈求慈悲 佛陀加持天下無災,世界和平,現前的疫情快速平弭。


(請使用手機開啟)

 

參善、蔬食報恩 眾善人間

慈悲 龍德 上師開示:「孝道是人間最強、最吉祥的力量。」懂得感念父母、回報恩情的人,方能無愧於天地。百善孝為先,孝道可謂是世出世間利樂的基石、泉源。佛壇城上每一尊佛菩薩,無不遵奉孝道而圓成菩提。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中更載錄,地藏王菩薩過去為婆羅門女與光目女時,為救母出苦海,累劫發大殷重誓願,終成就殊勝果位。

在這浴佛感恩的時節,除了感念佛恩,也該為苦心劬勞,生養我們的父母報以深恩,修持善法功德利益他們。觀音山廣邀各界善信法友達萬人,於浴佛感恩季期間響應蔬食,並鼓勵周遭親友一同響應,祈願將此戒殺護生之善德迴向父母福壽、善根增長,更願世間呈祥、四海昇平,人人皆富足安康!


(請使用手機開啟)

 

肆善、金剛薩埵百字明 淨障安樂

傳法吉祥日:2021年4月24日(星期六) 晚上7:30至9:30(GMT+8)

佛經開示:「我們生活的山河大地無不是由自心所顯現,而所有的罪福因緣,靡不由心所造作。」末法時代,眾生福薄障重,天災人禍層出不窮,然而透過佛法的懺罪、消業之法,當眾生內心的無明癡暗皆懺悔明淨,娑婆亦可化蓮邦!

萬般感恩慈悲 龍德上師慈悲應允大眾請法,將於佛誕日傳授殊勝具力的懺悔法門──〈金剛薩埵百字明。具虔敬心受持者將能淨化一切惡業障難,獲得身心輕安!更能淨除一切誓言破戒、缺損之罪,離除惡趣苦惱,具足一切的安樂悅意。

敬邀全球法友,若有殷重心受持者,把握珍貴難得的因緣向慈悲龍德 上師請法殊勝〈金剛薩埵百字明〉,祈請本尊加持,在佛光普耀之下,眾生業障的冰雪悉皆消融,惡業消除,疫災退散!


開放登記至2021年4月24日(六)晚上11:59截止

 

伍善、海驪護生 報三春暉

父母是離我們最近的兩尊佛,恩情昊天罔極。

在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》中闡釋:「假使有人,左肩擔父,右肩擔母,研皮至骨,穿骨至髓,遶須彌山,經百千劫,血流沒踝,猶不能報父母深恩。」父母恩難報,惟有以佛法利益父母,長養父母的「身、心、志、慧」,方得報答一二。而世間所有功德之最,當屬「護生」!護生,不僅能長養慈悲、解冤釋結、獲長壽報,更潤菩提種,招感世出世間之善福。欣逢佛誕日,也適逢溫馨的母親節,當行佛菩薩歡喜之事,觀音山將舉行海驪護生放流活動,敬邀萬人善信法友共同成就一方慈悲聖業,響應海鱺媽媽護生活動!同時亦可將此護生慈善之功德迴向給父母親眷,報效親恩。


開放登記至2021年5月23日下午1:30截止

 

陸善、廣行布施 妙供雲薈

《大丈夫論》云:「悲心施一人,功德如大地;為己施一切,得報如芥子。」世間因果相循、分毫不差,惟有真正利他才能利己,所以有智慧的人,懂得把握各種布施修福的因緣。

觀音山謹訂於2021年5月19日(三) 舉辦釋迦牟尼佛‧如珍寶加持總集薈供法會,佛弟子將備辦豐盛的薈供品上供本師 釋迦牟尼佛及壇城諸尊,並在法會圓滿後,將薈供品捐贈至觀音山蔬食館,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。以此上供下施之廣大功德力,可消除參與者外、內、密障礙,具足世間與出世間的福德。

敬邀萬人共同廣行布施,上供諸佛,登記釋迦牟尼佛‧如珍寶加持總集薈供法會祈福迴向卡、護持薈供法會供品,一個大名一份善心,億萬善心成就菩提!

 
開放登記至2021年5月19日晚上7:00截止

 


備註:
1. 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避免交叉感染,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。
2. 本會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。
3. 觀音山提供收據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