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山 2021中秋火供ー金剛薩埵除障祈福火供法會
發佈日期:09/01 (三) 18:30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龍德上師_中秋節_金剛薩埵_火供_法會_息增懷誅_壇城福物供養_祿位

 觀音山 2021中秋火供
金剛薩埵除障祈福火供法會

▌法會時間:2021年9月21日(二) 
 

⟡金剛薩埵本尊功德利益

在梵文中「金剛」一詞蘊含無堅不摧的意涵,「 薩埵 」則意為有情眾生,金剛薩埵如來乃是顯密共同敬奉之殊勝本尊。漢傳佛教中,又稱之為「金剛藏王菩薩」,而在密乘裡,金剛薩埵為普賢王如來的化身佛,經常示現一面二臂、戴五方冠、背倚滿月,右手持杵、左手持鈴的身相,象徵摧破一切煩惱,及以般若微妙法音,醒覺世間有情的意涵。

《前譯大法部無垢王懺悔續》中記載,金剛薩埵如法曾發下無上宏願,其百字明咒能遣除毀破密乘根本戒及支分戒律、菩薩戒、五戒,及造作五無間罪、毀謗正法及一切種種深重惡業之罪障,悉破苦惱、遠離惡趣,具足身心清淨、成就世出世間一切安樂悅意與修法補闕圓滿等諸般功德。

金剛薩埵如來為消除一切罪業最威猛具力之本尊,故密乘四大教派的修行人,皆奉金剛薩埵佛尊,作為懺悔時的皈依對境,以百字明作為淨除罪業之咒王。殊勝教法大圓滿無上瑜伽前行五加行,更是須以圓滿十萬次的金剛薩埵百字明,作為成就佛道的珍貴奠基資糧。

如今末法時期,魔礙障難熾盛,眾生過去所造惡業如海浪滔天襲捲,虔誠依止金剛薩埵如來,以禮拜、供養、讚嘆與持誦咒語之諸善業,一可懺除夙業,二能止惡防非,斷除新業增長,三則能究竟成就佛道。

《佛說無二平等最上瑜伽大教王經》中云:「若人得聞金剛薩埵名字及見身者,於七生中得最上地。」由此可見,金剛薩埵如來無疑是現世眾生最為契應之本尊!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龍德上師_中秋節_金剛薩埵_火供_法會_息增懷誅_壇城福物供養_祿位

⟡火供ー金剛乘速消惡業,迅增福報的法門

災厄頓消、福聚如海 金剛乘積資淨障最勝妙法

佛法以八萬四千法門攝受各種根性的眾生,唯一目的,皆是令眾生能積資淨障、了脫生死。而其中消業增福最為迅疾具力的法門,當屬金剛乘獨有的「火供」修法。

在《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》中關於火供的記載:「又復國土中惡業毒流行。人民疾疫畜生夭橫者。當作火爐。取薩利殺波子(唐云白芥子)和蘇蜜等。呼諸畢利哆等。然後取一撮一呪一投火中。如是日日各一百八遍,七日已惡鬼歡喜。收攝惡毒疾患除滅。」

偉大本師 釋迦牟尼佛曾開示:「火供可以變化命運,變化一切事業。」火供時,無量無邊的諸佛菩薩、龍天護法,將加持我們快速累積福德、智慧二資糧,進而得到究竟的佛果位。

參加火供可同時具足世出世間之功德利益:
■以世俗諦而言:
將功德迴向給眾生,願世間的眾生獲得外相上的利益。如失明者重現光明,欲得壽者得長壽,欲除病者病除之…等,陷於三惡趣的眾生,得速離之,進而升至三善道。

■以勝義諦而言:
將功德布施六道一切如母有情,祈願眾生免於墮入輪迴漩渦,能獲得究竟解脫之樂。以此三輪體空之迴向功德,如一滴水流入大海,功德恆久不壞失,且漸次增盈。

此外,參與火供亦能圓滿成辦「息增懷誅」四大事業之功德,能消除身心內外之障礙及魔障,消弭一切的不順遂;增長福壽、智慧、財富及空性見地等悅意安樂之事;得身心調柔自在,外境隨心而轉,善緣、幸福加臨;誅滅無明愚癡,降伏妄想煩惱,斷除輪迴之因。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龍德上師_中秋節_金剛薩埵_火供_法會_息增懷誅_壇城福物供養_祿位

⟡火供統攝「息增懷誅」四大功德

觀音山將禮請喇嘛修持火供儀軌,法會所有壇城設置、火供物的準備,皆依儀軌嚴謹如法備辦。以如法而豐盛的供品來祈請本尊降臨,賜福於所有參加法會恭立除障祿位的善信大德。

火供除了焚燒供物上供諸佛菩薩之外,最重要的是藉由燃燒供物的外相來去除執著,不懂得喜捨的慳貪心,觀想火供燃燒令我們感到痛苦的貪、瞋、痴、慢、疑等五毒,並將五毒轉化為五種智慧,我們自然能得到身心清淨;智慧開顯,自然處事圓融,一切所求皆如意滿願。

參加火供同時成辦「息增懷誅」四大功德,可得中央毗盧遮那佛及所有本尊的成就。

火供大法會特別開放登記「長生祿位」,善信法友可為自己、在世親友及公司快速累積福德、智慧二資糧,藉由法會「息增懷誅」殊勝功德力,消除病痛及障礙,增長財富、健康,令家庭、事業、工作等一切和順,所求如願。依此聖緣,所有參與、護持法會之功德主及善信法友,皆能與佛法、本尊締結深厚因緣,進一步積聚將來得生諸佛淨土之功德資糧!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龍德上師_中秋節_金剛薩埵_火供_法會_息增懷誅_壇城福物供養_祿位

■火供ー息功德

參加火供能成辦「息」的功德,即使是重大惡業,也會因火供不可思議的功德化解,或是改以極小的方式呈現,克服一切即將臨身的惡運。可以消除內外之障礙及魔障(四魔),利濟眾生,圓成佛道。 若事業、工作、家庭等諸事不順。對自身的身體病痛,尤其是疾病纏身,久病不癒、失眠…等,可加強此項修法,效果尤為顯著。

可得東方阿閦佛及所有息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。

■火供ー增功德

參加火供能成辦「增」的功德,「增」之意為增盛、擴大之意。修習佛法能否產生福德的根本為菩提心、慈悲心;增長空性的見地。對於智慧、財勢、長壽、喜悅快樂…等增長,特別立竿見影。增的火供功德可得到福慧二資糧。

可得南方寶生佛及所有增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。

■火供ー懷功德

參加火供能成辦「懷」的功德,首先令自己的身心先獲得自在清淨,之後懷柔一切人和非人。其實,外境上的所有不順,歸根結底是身心不自在所致,如果能夠好好修持懷業,當自心獲得自在後,一切外境就會隨心而轉,善緣隨至,一切幸運降臨。

可得西方阿彌陀佛及所有懷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。

■火供ー誅功德

參加火供能成辦「誅」的功德,從字義上看來誅業和殺生無別,但是事實上截然不同。殺生是損害眾生的惡行;而行誅業時,是將被誅殺的眾生神識以遷識法觀想超渡到淨土。因此,誅業是度化眾生的殊勝方便之法。誅法亦可誅殺自己的無明,如:妄想、煩惱熾盛等,可藉此降伏,斷除輪迴之因

可得北方不空成就佛及所有誅本尊之報身佛成就果位。

 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龍德上師_中秋節_金剛薩埵_火供_法會_息增懷誅_壇城福物供養_祿位

⟡火供獻供福物

火供時,一般獻供的有十二大類供品,五穀、藥材、花、油、布、香及各種食物,乃至七珍八寶等等,準備起來相當耗時費工。同時依火供本尊略有不同(其中包含不共的供物,依傳承與本尊而異)。供佛的供品皆是需要嚴選的上品,不可有絲毫怠慢。

每一種獻供品,皆代表著不同的意義,需要在修持儀軌的過程中,依特定的次序供入壇城,向本尊佛菩薩獻供可以獲得殊勝的福報,因此,此次火供法會特開放十方善信法友獻供火供福物,功德如下:
(1)得以財富增長。
(2)消除身口意之業障。
(3)將身體邪氣排出,令外邪無法入侵。
(4)積聚福報資糧。
(5)淨除魔障,令神識清醒,智慧開啟。
(6)做事情有魄力,行動力強。
(7)生生世世相貌莊嚴,身體健康 。
(8)容貌端莊,人緣、善緣具足。

對火供壇城獻供福物供品的功德殊勝─對於世間的事業、財富、權勢等福報與出世間的解脫道之功德,都會快速增長,無法勝數。

傳承數千年的火供修法,對於改變諸事不順的現況有很大的效驗,在西藏的寺廟,四大教派每年都會舉辦數次的火供法會來除障祈福。由此可見其威力強大,靈感無比。

■火供福物將於火供法會當日,在喇嘛僧眾修法的過程中,依儀軌如法獻供於火供壇城。(限同時恭立招財除障長生祿位者請供)

 


⟡參加辦法

可為現世親友、公司行號、閤家、個人恭立「招財除障長生祿位」,可同時登記「火供壇城福物供養」。(限單筆同時登記祿位及福物供養,無單獨請供「火供壇城福物供養」)

 登記對象  寫法範例
 個  人  王○明
 閤  家  王○明(閤)
 公司團體  ○○有限公司、○社團法人、○○班級
 寵物動物  咪咪

金額隨喜(歡迎護持登記)
◆NT$1000元 (建議您可以為自己登記)

◆NT$3000元 (建議您可以為夫妻登記)
◆NT$5000元 (建議您可以為閤家登記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◆特別加強息法NT$500元 (視個人需求可加強息法除障)
特別加強增法NT$500元 (視個人需求可加強增法除障)
特別加強懷法NT$500元 (視個人需求可加強懷法除障)
特別加強誅法NT$500元 (視個人需求可加強誅法除障)

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◆火供壇城福物供養NT$200元 (限同時恭立除障祿位者請供)
◆火供壇城福物供養NT$400元 (限同時恭立除障祿位者請供)
◆火供壇城福物供養NT$600元 (限同時恭立除障祿位者請供)

觀音山_臺灣薩迦寺_龍德上師_中秋節_金剛薩埵_火供_法會_息增懷誅_壇城福物供養_祿位
◎開放至2021年9月21日中午12點截止

 

【銀行匯款】
銀行:合作金庫 西台中分行    金融機構代號:006       
戶名:臺灣薩迦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帳號:1173-717-220531
【郵政劃撥】
戶名:臺灣薩迦寺 帳號:22855303


注意事項:
1.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您需使用匯款或郵政劃撥登記,請在2021/9/10(五)前完成。
2.請匯款或郵政劃撥成功後,主動
傳真到(04)22053798或寄到 [email protected] 告知本寺該筆善款,指定做為何種慈善功德項目;若七日內無主動告知本寺,將此善款做為「護持道場弘法」之用途。(匯款資料填寫單)
3.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避免交叉感染,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。
4.本寺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臺灣薩迦寺官網公告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