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8日《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》傳法報名辦法
發佈日期:07/21 (二) 16:00

【觀音山LIVE直播】
8月8日 慶讚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

《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》傳法暨
富貴.三寶總集薈供大法會

▌時間:2020年8月8日 晚上7:30~9:30(GMT+8) ▌
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 

 

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家家阿彌陀,戶戶觀世音。觀世音菩薩與我們因深緣深,慈悲救度一切苦難。蔡京碑內容是唐初在長安終南山靈感寺,天神向道宣律師講述的妙善證道成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本生故事。

相傳祂是一個古老王國的三公主、名叫妙善,出生之時,大地震動,異香天華,空中響起天籟之音。身體潔凈,相貌端嚴,五色雲覆蓋着身體。妙善公主自小與兩位姊姊截然不同,喜愛佛法,不慕榮華。天性慈憫、富有愛心,對奴僕視若同胞骨肉地仁慈,不頤指氣使。

國王勸不動妙善公主打消學佛修行的念頭,將其幽禁在柴房,每天送葷食,不讓她得願茹素。妙善公主即使貴為千金之軀失去自由,也堅持拒絕食用。皇后百般心疼,便改為送齋飯。

後來國王順水推舟命令白雀寺慧真師父將妙善公主領走,本想讓她在寺院吃苦受罪,進而打消出家的念頭,結果修行的信念反而更加堅定。國王派人逼妙善公主回宮招親被拒,惱羞成怒之下火焚白雀寺,把僧眾斬盡殺絕。武士擒捉妙善公主返宮,被施予絞刑而命終,一隻猛虎將公主屍靈,拖入逝多林內而去。

妙善公主在酆都界內,登座說法,諸般刑具化作蓮花,一切罪鬼悉放超生。陰司擔心若無地獄,世人不肯修善,奏請閻王送妙善公主轉還人世。妙善公主還魂後,帝釋天化為一位先生指引她在香山安身養道,更命香山土地神化虎為她乘騎。妙善公主初登香山靜坐岩室中,深入禪定而全身輕安,神識自在,廓然頓脫。

九年後,國王突患怪病,百藥無效,病入膏肓。妙善公主化為僧人面奏國王,此病需要不瞋的人手及眼,合和靈丹服用,並告知香山有一仙人,若前往求告,必願意喜捨手眼醫治國王的疾病。國王依照僧人所言,尋得香山仙人布施手眼醫疾,果然痊癒。國王得知仙人即是妙善公主,悔恨不已,推位讓國發心出家,妙善公主捨手眼救父後功德圓滿,即於農曆九月十九日成道。

妙善公主化現柔弱女兒身,以仁德感化父親,以割捨金枝玉葉之軀來感召父親。我們應當學習妙善公主度化父親的至誠孝心,並省思自身是否與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為懷精神相應?若能在二六時中行善助人,念念相續之中無有惡心,時常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,一生虔敬依止觀世音菩薩,相信必得加持護佑,遠離種種水、火、刀兵、鬼難、刑害等災難,吉祥如意俱增勝。

 

⟡眾弟子善信以虔敬心向尊貴 龍德上師請法─《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》

■傳法吉祥日:2020年8月8日(星期六) 晚上7:30至9:30 (GMT+8)
■法會直播:觀音山法藏YouTube及官方Facebook同步直播,歡迎線上參與法會

 

⟡《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》之功德利益

佛陀住世時,弟子曾請示佛陀:「世尊,在藏地還有許多未被度化的眾生,他們該怎麼辦呢?」當時教主就指著觀世音菩薩說: 「由祢來度化了」。而漢地則與阿彌陀佛因深緣深,由阿彌陀佛來度化解脫輪迴。

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的心咒,有咒王之稱,其殊勝處在於,無論根契高或根契低的人修,都能得到大利益。六字大明咒關閉通往六道中再生之門,打開超越痛苦的機會。只要想著六字大明咒,可以消除清淨無始以來所聚積的一切罪惡業障,往生極樂世界。只要接觸此咒的字,即是接受無量佛菩薩的灌頂。

光是念誦、憶念、接觸觀世音菩薩的心咒,就有無量無邊的功德善業,如果能受持觀世音菩薩的本尊教法,將為自己累積廣大的福德資糧。
家家阿彌陀,戶戶觀世音;觀世音菩薩是諸佛悲心的總集,於過去成佛,佛號為正法明如來,因不捨眾生受輪迴之苦,倒駕慈航化現為菩薩救度有情。本宗門的山名為「觀音山」,與觀世音菩薩有甚深的因緣,許多佛弟子也都奉 觀世音菩薩為自己的本尊。《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》是觀世音菩薩的本尊教法,這部儀軌是由鐵橋大師-湯東佳波,親見觀世音菩薩所傳承下來,具足金剛乘四種解脫:聞即解脫、觸即解脫、嚐即解脫、見即解脫。聞即解脫:聽聞一次,都為人鬼神畜生種下成佛的種子。觸即解脫:攜帶在身,可種下解脫輪迴之因緣。嚐即解脫:修誦此教法,將抵達涅槃之彼岸。見即解脫:只要眼睛看見,即在八識田中,種下未來成佛之因。如果能夠得到觀世音菩薩灌頂、口傳、教授完整地加持,可以令我們的相續逐漸成熟和觀世音菩薩共悉地。

 

請法《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》要件說明

(一) 於本宗門受持三皈依者。
(二) 對佛法具虔敬意樂心,以殷重心請法,願如法修持,得以供養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,令行者生發與 觀世音菩薩無二之大悲利眾心。
(三) 本會特別恭製《大悲觀音利眾遍虛空修誦儀軌》法本,儀軌考證嚴謹,編排精美,提供受法者於平日方便修誦,誠心修誦者皆可得 上師、觀世音菩薩之加持!有殷重心受法者,請點選下方按鈕填寫請法報名資料,歡迎隨喜護持,可結緣法本。

(四) 請求此教法者必須於本宗門三皈依以上,由於2020年度三皈依大典順延,故此次未能符合請法資格者,敬請期待下一次請法的因緣,再向尊貴 上師請求此殊勝的密法。

 


◎登記至2020年8月4日晚上11:59截止

※注意事項: 
一、敬請善信法友以「殷重恭敬心」請法,於請法(請到法本之後)連續七天不間斷,每日至少修法一部儀軌,供養傳法金剛上師,功德更加殊勝。
二、受持密法口傳,不得將法本讓未受法者,讀誦、翻閱、觀看密法儀軌(法本)之內容,請受法者謹慎因果,不可輕忽。
三、報名傳法法會、隨喜捐助,僅提供線上刷卡,不開放匯款或郵政劃撥。
四、若是屬於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之國家(地區),則無法受理寄送法本,敬請見諒!

 

⟡供養傳法上師

受法者應把握殊勝因緣,對傳法上師敬心供養,廣植福田。可點擊下方按鈕,或參照下方官方帳戶隨喜供養傳法上師。

【銀行匯款帳戶】
銀行: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戶名: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:2066-01-0000-6663

【郵政劃撥帳戶】
戶名: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:22744677

*請完成匯款或劃撥後,將匯款單或劃撥單傳真到 (04)22053798或寄到 [email protected],並註明「隨喜供養傳法 金剛上師」,若無註記,則會作為「護持道場弘法」之用途。


 

慶讚 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

─ 富貴.三寶總集薈供法會 ─

祖師開示薈供有以下功德:
1. 薈供可延長壽命,去除壽障。
2. 可消除事業或人緣等等的障礙。
3. 當有人以誅法或符咒加害時,能回遮無礙。
4. 可回遮地基主或天龍八部的加害。
5. 做薈供等同供養一切諸佛菩薩。
※ 法會中所有的薈供品,將由本會代表所有護持者捐贈給需要的單位或弱勢族群,愛心公益令功德更為增勝!

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,率領出家僧眾迴向,於法會期間對「祈福迴向卡」之對象加持,祈請本尊加持新冠肺炎疫情平息,遣除障礙,健康長壽,身心安樂。

備註:
1.祈福迴向卡線上開放登記至2020年8月8日(六)下午6:30截止。
2.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避免交叉感染,當日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,亦不接受現場登記報名或繳交祈福迴向卡,一律採網路報名。
3.本場法會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您需使用匯款與郵政劃撥登記,請在完成匯款或劃撥後,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,填寫完資訊後,傳真到(04)22053798或寄到 [email protected]。 因核對資料需要作業時間,如果未能參與到本場法會,將會安排在下一場薈供法會為您恭立祈福迴向卡。
4.參加本法會將以您登記之名單祈福,所有薈供品將由本會代表所有護持者捐贈給需要的單位或弱勢族群。
5.觀音山提供收據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