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山2020 慶讚 佛陀初轉法輪日系列法會
發佈日期:07/09 (四) 21:00

藏傳佛教殊勝「四聖日」之一:具「一千萬倍」增長功德日

 

⟡偉大 佛陀─成就佛道‧初轉法輪

佛陀證悟後,在帝釋天、大梵天等諸天聖眾勸請之下,積極尋找宣說正法的因緣。在 佛陀悟道之前,曾經師從兩位長者(分別是阿羅邏迦藍和鬱陀羅羅摩子),祂首先就想要先向他們兩位宣說正法,但得知他們已經陸續去世, 佛陀便往鹿野苑打算要來度化憍陳如等五位。

憍陳如等人原本追隨著世尊苦行多年,當世尊放棄苦行這般的錯誤修法,趨向中道,他們無法理解而嘲諷、背離祂;佛陀於鹿野苑六月四日初轉法輪, 佛陀發出「唯求作佛,度一切人」的大悲願心,啟發憍陳如等人的菩提心;五人原本約定不以禮相迎,然驚見 世尊的莊嚴圓滿勝德,完完全全被震懾攝受,一個個不自覺地恭敬承事,啟求皈依世尊修行。

佛陀度化憍陳如等五比丘,開演「四聖諦」,至此,佛、法、僧三寶具足應世間。帝釋天、大梵天以及諸天神聖,幻化出莊嚴道場與不計其數的七寶法座,供養 世尊初轉法輪, 世尊挑選其一,並為了表示對諸天的敬重,在各寶座都化現世尊法相,並放光招喚大千世界十方菩薩、天龍八部前來聽法,眾生凡夫光憑用想像的,就知道是何等無法形容地燦爛光景,正符應著:一佛出世‧千佛擁護!

《二思維續》:
「末法時代五百年,我將化現教師身,
心中認定為我身,對他生起敬仰心。」

又《經藏》云:
「見益聽我言,到那未來世,
  我現法師相,我化教師身。」

在不少的經續中指出:佛陀金剛持在末法時代,常以普通人的形相出現,以方便度化眾生;因此, 上師善法導師皆是佛陀金剛持真身,乘願來世間捍衛佛教、護持 佛陀正教弘揚之傳承者,以無盡的善巧方便,慈悲耐心地接引開導眾生。

佛法是一切平等智, 佛陀證悟首當告知全天下,所有眾生都可以證得佛性,這種自性是平等的。《大般涅槃經》中, 佛陀對祂最後一個弟子(外道須跋陀羅)說:
「我二十九歲出家學道;三十六歲在菩提樹下,思惟八聖道究竟的根源,成就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得一切種智。
之後我到波羅捺國的鹿野苑仙人住處的地方,為阿若憍陳如等五人,轉四諦法輪,其得道跡。從這時候開始,才開始有僧團、沙門,出世間來福利眾生。
須跋陀羅!當知我法能得解脫,如來實是一切種智。」

 

⟡眾弟子善信以虔敬心向尊貴 龍德上師請法─《佛十二行誼禮讚文》

■傳法吉祥日:2020年7月18日(星期六) 晚上7:30至9:30 (GMT+8)

■法會直播:觀音山法藏YouTube及官方Facebook同步直播,歡迎線上參與法會

 

▍欣逢藏傳佛教殊勝「四聖日」之一:佛陀初轉法輪日

具「一千萬倍」增長功德日,觀音山弟子善信秉承慈悲 龍德上師教示,以「精進‧感恩‧迴向」發心行持,作為報答佛恩的最佳體現;並且於吉祥「佛陀初轉法輪日」到來之因緣,向尊貴 上師請法─《佛十二行誼禮讚文》教法。

 

▍《佛十二行誼禮讚文》之功德利益

佛陀成道的一生行誼,包含有「八相」:
降兜率、入胎、住胎、出胎、出家、成道、轉法輪、入涅槃。

偉大的 佛陀以三世智慧眼目,洞悉世間的無常與痛苦,為尋求解脫之道,生起極大出離心,發心離欲出家修行,最後於印度的菩提伽耶樹下,成就無上正等正覺。

佛陀以無盡的悲心願力,講經說法四十九年,留下三藏十二部九乘甚深法典,便是希望人們能夠斷滅輪迴之苦,得到究竟圓滿的利益安樂。若有珍貴的因緣,能請法此殊勝教法─《佛十二行誼禮讚文》,俾令行者深刻明暸 佛陀偉大的行誼與殊勝的願行,增進自身道業,與佛德、佛行更為相應。

 


⟡請法《佛十二行誼禮讚文》要件說明

(一)對佛法具虔敬意樂心,以殷重心請法,並祈願如法修持,得以來供養偉大教主 釋迦牟尼佛,時常禮敬、讚嘆 世尊殊勝之行誼。   

(二)本會特別恭製《佛十二行誼禮讚文》法本,儀軌考證嚴謹,編排精美,提供受法者於平日方便修誦,誠心修誦者皆可得 上師、釋迦牟尼佛之加持!有殷重心受法者,請點選下方按鈕填寫請法報名資料,歡迎隨喜護持,可結緣法本。

 


◎ 登記至7月18日(六)晚上11:59截止

※注意事項: 
一、敬請善信法友以「殷重恭敬心」請法,於請法(請到法本之後)連續七天不間斷,每日至少修法一部儀軌,供養傳法金剛上師,功德更加殊勝。
二、受持密法口傳,不得將法本讓未受法者,讀誦、翻閱、觀看密法儀軌(法本)之內容,請受法者謹慎因果,不可輕忽。
三、報名傳法法會、隨喜捐助,僅提供線上刷卡,不開放匯款或郵政劃撥。
四、若是屬於暫停收寄各類航空郵件之國家(地區),則無法受理寄送法本,敬請見諒!


表格來源: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

 

⟡供養傳法上師

受法者應把握殊勝因緣,對傳法上師敬心供養,廣植福田。可點擊下方按鈕,或參照下方官方帳戶隨喜供養傳法上師。

【銀行匯款帳戶】
銀行:台新銀行 民權分行 戶名: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:2066-01-0000-6663

【郵政劃撥帳戶】
戶名:社團法人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帳號:22744677

*請完成匯款或劃撥後,將匯款單或劃撥單傳真到 (04)22053798或寄到 [email protected],並註明「隨喜供養傳法 金剛上師」,若無註記,則會作為「護持道場弘法」之用途。


 

⟡慶讚 佛陀初轉法輪日系列法會

7月18日(六) 下午2:30-5:00
► 登記長壽增福祿位

7月19日(日) 下午2:30-5:00
► 登記祛病消災除障祿位

 

◆ 7月18日(六) 尊勝佛母千供大法會 
1. 長壽增福祿位線上開放登記至2020年07月18日(六)下午1:30截止。
2. 本場法會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您需使用匯款與郵政劃撥登記,請於
7/11前完成匯款或劃撥後, 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,填寫資訊後,傳真到(04)22053798或寄到 [email protected]


7月19日(日) 紅棒瑪哈嘎拉抛大紅食子除障大法會
1. 祛病消災除障祿位線上開放登記至2020年07月19日(日)下午1:30截止。
2. 本場法會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您需使用匯款與郵政劃撥登記,請於
7/12前完成匯款或劃撥後, 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,填寫資訊後,傳真到(04)22053798或寄到 [email protected]

 

*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避免交叉感染,以上法會當日皆無開放現場參加。
*本會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