億倍功德‧薩嘎達瓦月 5月25日 三世覺母 文殊師利菩薩開顯智慧除障大法會
發佈日期:10/25 (一) 21:30

觀音山_龍德上師_薩嘎達瓦_sagadawa_文殊菩薩_文殊師利菩薩_開顯智慧_法會

─ 億倍功德-薩嘎達瓦月 ─ 
三世覺母 文殊師利菩薩

開顯智慧除障大法會

▌日期:2021年6月9日(三) ▌
▌主辦單位: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▌

觀音山 因應疫情、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原定5月29日的法會延期至6月9日舉行。

由於臺灣疫情之故,無法舉辦法會。在殊勝薩嘎達瓦月期間,特別禮請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的康藏地區喇嘛僧團,且該處寺院遠離人口稠密的地區,故疫情未能侵入。(本場法會無直播連線)

 

以妙智慧開啟勝利人生

佛法不只是一部部的經書,而是一種珍貴的方法,教導我們調伏自己的心,將負面情緒轉化成正面能量,令我們轉煩惱為智慧,累積人生智慧經驗,擁有一個安樂人生。 無論是否學佛都需要文殊菩薩的加持,祈請賜予智慧能讓我們面對各種人生重要時刻,可以有正確判斷,在人生的旅途中平安順利。學佛的行者更需要智慧,《大智度論》云:「般若為導,五度為伴;若無般若,五度如盲。」智慧如同前五度(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、禪定)的眼睛,讓我們能正確地行走在修行之路,由此可知,智慧波羅蜜是多麼重要。

 

三世覺母 文殊師利菩薩

在佛教經典中,文殊菩薩以無礙辯才與大智慧著名,號為「諸佛之母」、「諸佛之師」代表聰明智慧,能以智慧斬除一切煩惱、業障等;文殊菩薩不僅智慧甚深,悲願更是廣大,常慈悲賜予祈請者加持,使覺性、智慧無限開展!

據記載:在印度有一位高齡九十九歲的老人,目不識丁,經一晝夜虔心修持文殊菩薩法門,感得文殊菩薩示現,身體也轉變為八歲童子,無礙通達五明,成為智者班智達。

薩迦派的初祖-薩千貢噶寧波的 上師,在尊者12歲時指示:「要做一位偉大的修行者,首先必須要開智慧,為了獲得智慧,你必須修智慧本尊 文殊師利菩薩法。」於是尊者經過6個月的閉關實修,最後在定境中親見文殊師利菩薩,並授予遠離四種執著之偈,至今仍廣傳於世。

 

文殊菩薩的智慧化現

◆ 文殊菩薩亦尊稱為「三世覺母妙吉祥」,靈感異常。在歷史上,華嚴宗初祖杜順禪師、寒山子、宗喀巴大師…等祖師大德皆是文殊菩薩的化身,四處教化,解眾生迷津。

◆ 《首楞嚴三昧經》記載:過去久遠無量阿僧祇劫前,在我們世界南方的千佛國土無比遙遠的地方,有一個平等國,國中有一尊佛,名稱為龍種上如來,壽命四百四十萬歲,度化了無量眾生。平等國的龍種上佛即是文殊師利法王子;文殊師利菩薩即是龍種上佛的化身!

◆ 彌勒菩薩曾告訴善財童子:「文殊師利常為無量諸佛之母,常為無量菩薩之師。教化成就一切眾生,名稱普聞十方世界。」

◆ 《佛說放缽經》中,釋迦牟尼佛也說:「今我得佛,皆是文殊師利之恩也;過去無央數諸佛,皆是文殊師利弟子;當來者亦是其威神力所致。譬如世間小兒有父母。文殊者,佛道中父母也。」

◆ 文殊菩薩的智慧對現代人有何意義?現代人普遍面臨著物欲泛濫與人際關係糾結,然而文殊菩薩是智慧無與倫比的菩薩,能得其加持必定能茅塞頓開,真正的「看破放下」獲得身心自在,不再受世俗眼光所苦。

 

開啟智慧 迎向成功

人生的各種關鍵時刻,都需要有智慧做出正確判斷,我們所做的每一個決策都關乎後續的成功與失敗。祈請文殊菩薩加持斬斷一切無明愚痴,開啟智慧,令我們渡過人生中的種種關卡。 
一、得六種智慧,即速慧、深慧、廣慧、說法慧、辯法慧及撰述慧。
二、智慧深廣,記憶堅固。
三、說法善巧,辯才無礙。
四、理智清明,處世圓融。

 

開顯智慧祈福除障祿位登記對象

一、學佛修行者,得思路清明、辯才無礙,能廣行眾善。
二、工作職場求開智慧,與人應對合宜,博得好人緣者。
三、家人相處關係不佳,求開智慧與家人互動良好者。
四、大學指考、高普考等各類考試應考者。
五、在校學生,時常需考試者。 面臨考試、升遷、考核、求職者,在應考書寫、企劃寫作、思考決策時,祈請智慧總持文殊菩薩加持賜予智慧,開發潛能,將無往不利。

 


參加辦法

恭立「開顯智慧祈福除障祿位」,法會當日將為您恭立於佛前接受佛菩薩加持。

 參考範例
 考  試  祈求菩薩慈悲加持王○明期中考ALL PASS
 升  遷  祈求菩薩慈悲加持李○祥升遷順利
 祈求菩薩慈悲加持○○公司業務部門業績長紅
 開  智  慧  祈求菩薩慈悲加持李○善智慧開顯
 祈求菩薩慈悲加持○○國小六年一班的學生課業進步

金額隨喜 (歡迎護持登記)
NT$ 1,000元 (建議您可以為 自己 登記)
NT$ 3,000元 (建議您可以為 夫妻 登記)
NT$ 5,000元 (建議您可以為 閤家 登記)


◎開放登記至2021年6月9日早上10:00截止

 


備註:
1. 億倍功德-薩嘎達瓦月【觀音山 祈福除障系列大法會】介紹:https://www.fazang.org/sagadawa
2. 
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。
3.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避免交叉感染,當天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。
4. 本會將遵循政令,並視諸因緣調整法會舉辦時間、內容等,如有異動,隨時修正或調整後,於觀音山官網公告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