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讚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─三寶總集薈供法會暨浴佛壇城開光大典
發佈日期:04/19 (日) 19:20

─慶讚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─

三寶總集薈供法會暨浴佛壇城開光大典

時間:2020年4月30日 晚上7:30(GMT+8) 

地點: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 


(請使用手機開啟)

 

慈恩遍灑三千界‧浴佛明心照大千
慶讚人天導師教主 釋迦牟尼佛聖誕,對佛弟子來說,是極具意義深遠的修行。兩千五百年前, 佛陀甫於降生娑婆,即以身相慈悲垂教: 佛陀腳踏金蓮,步行七步,象徵其修行獨步天下;蓮華則代表「清淨」,出淤泥而不染,表徵修行當從污濁塵垢中出離,以煩惱作為成長的淬煉; 佛陀口出:「天上地下,唯我獨尊。」,即是為眾生發聲,肯定眾生皆具本自圓滿的清淨佛性;九龍灌沐佛身,龍表法「靈智」,告訴世間人,為人處事當以最高的智慧,淨化身語意行持,別受煩惱情緒主宰。

慈悲 佛陀誕生的示現,一舉手一投足都代表著 佛陀對眾生的說法,具深遠的教育意涵和心靈啟發;浴佛是 佛陀慈悲,為後世眾生垂示的淨障法門,這一舀一沐的動作,簡單卻蘊藏極深刻慈悲的善巧度化以及攝受;外相以淨水供養佛尊,內在則表法以甘露法水,銷融罪業、啟迪眾生本具的佛性。浴佛時應當思惟:蒙受極大的佛恩浩蕩,眾生應升起感恩之心,身為佛弟子更當思惟,我們的修行是否獨步群生?且能廣以善巧利益自他;生活中是否能以清淨慈悲心,處於濁世而不受染污?是否善能以智慧心洞悉世間萬象,常保光明覺照,擇善堅持、依教奉行? 除了懺悔自身不足之處,更應期許藉一己之力,上報四重恩、下濟三途苦。

 

觀音山中慶佛誕 遍利虛空妙吉祥

吉祥浴佛壇城開光法會

「開光」名為「安神開光法」,其真義為「祈請勝住」,迎請 佛的智慧法身降臨壇城,賜予與會善信加持與保佑。其實 佛陀的法身常明、威德智慧熾盛,法身遍滿虛空法界,乃至一個微塵剎都有無量諸佛,以千百億化身廣度有情,所謂「千處祈求千處應,苦海常作度人舟」。

開光儀式還有另一層深意,象徵祈請諸佛菩薩為陷於無明晦暗的眾生,啟迪光明智慧,指引一條清淨解脫的正路,這與浴佛的內涵無二無別。正是「人天長夜,宇宙黮闇,誰啟以光明?」唯有大智大雄力的 佛陀能開啟眾生自心的光明性!

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將於 2020年4月30日晚上7:30(GMT+8),海內外道場將聯合舉辦吉祥浴佛壇城開光法會,恭請慈悲的 龍德上師主法殊勝無上密法《釋迦牟尼佛如珍寶加持祈請供養法》吉祥薈供法會,觀音山法藏YouTube與官方Facebook同步全球直播,令海內外眾弟子善信共襄盛舉慶佛誕!

 

佛誕念佛息災行 千萬佛號千萬心

佛號聲起‧萬障消弭; 聚眾善心‧災厄頓息

時間:  4月30日 (四) 晚上 7:30(GMT+8) 
慶讚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 三寶總集薈供法會暨浴佛壇城開光大典 
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口傳 殊勝密咒 - 慈悲教主 本師釋迦牟尼佛 心咒

平常虔誦一切的經咒,皆能獲得誦持的功德利益,若能受到如法的口傳,更具足歷代傳承 上師清淨傳承法流殊勝加持力,將持續不斷融入修法者的心中,令行者快速因修持教法而滿願或成就!

本師 釋迦牟尼佛心咒,功德利益妙不可言。經云:「念誦一遍此陀羅尼咒,可清淨俱胝八萬劫當中所造的一切業障。」僅以聽聞此咒一遍,也將無勤獲得無邊廣大福德,這是本師的大悲願力。至誠善心恭誦,將淨化一切自他重罪惡業,現前的疫情災劫定能大事化小,快速平息!古代因持誦佛咒,平定災劫的事例不勝枚舉,如今時空雖異,諸佛世尊的加持救度卻無有差異,只要秉持虔誠恭敬之心,佛菩薩必定相應!

敬邀全球善信法友累積恭誦 本師聖號或心咒次數達千萬遍,集聚眾人善心,祈求慈悲 佛陀加持天下無災,世界和平;為隨喜善信法友共同為世界祈福可貴的發心,觀音山特別推出活動,將與持誦『本師聖號或心咒』累計次數最多的前兩百名善信法友,結緣慈悲 龍德上師親自開光,並於多場法會修法加持之 『殊勝 山林葉衣佛母金箔吊配』乙個,累計次數期間從 4/30(四) ~ 5/30(六) 中午12:00以前截止統計,歡迎全球人民共同念佛祈福迴向。

參加辦法:  
(一)  即日起至 5/30(六)中午12:00 以前,請善信法友自行累積持誦『本師聖號或心咒』累計次數,秉持誠信精神,請直接於線上浴佛、念佛網頁,登記持誦的次數,若無法上網頁登記次數,亦可傳真告知念誦次數,亦可參與此活動,共襄盛舉。 

(二)  請欲發心響應『佛誕念佛息災行  千萬佛號千萬心』之善信法友,於 5/30 (六) 中午12:00以前完成登記次數,以利統計,並於5/30(六) 晚上慶讚本師聖誕法會,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大迴向。

(三)  累計持咒次數最多的前兩百名善信法友名單,將獲得觀音山與您結緣『殊勝 山林葉衣佛母金箔吊配』乙個,得獎前兩百名名單將於當日直播法會後公佈名單,請同修善信法友務必填寫真實姓名、聯繫方式,以利後續寄送加持物相關聯繫。

 

大悲甘露 遍灑五大洲

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線上開光加持大悲甘露水 全球法友 普蒙法雨

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中記載,以淨水至心持誦大悲咒數遍,一切善願皆得如願,舉凡消災除障、療治疾病、求財得子、正覺解脫,一切世出世間利樂皆得成滿。

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之大悲甘露水,更蘊含歷代傳承 上師清淨勝妙之傳承加持功德力,格外珍貴稀有,凡飲用者,感應不斷。

浴佛感恩季,特別抗疫期間,特別請法: 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線上加持全球善信之甘露水,護佑大眾皆能在疫情期間,得到多倍 上師三寶的加持護佑,平安吉祥!

▌時間:2020年4月30日晚上7:30(GMT+8)
▌『慶讚本師 釋迦牟尼佛聖誕 三寶總集薈供法會暨浴佛壇城開光大典』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加持全球善信所自備之甘露水

參加辦法: 
一、 請善信法友自備飲用水 (不限數量、型式) , 於當日法會直播時段,虔誠供於家中佛堂,或電視、電腦前。
二、 慈悲 龍德上師修法開光加持時,請善信法友虔誠合十或手捧甘露水,同步為甘露水念誦佛號祈願。
三、 若有跨時區收看法會重播之善信法友,以恭敬虔誠心準備甘露水祈請加持,亦會同步得到慈悲 龍德上師對甘露水作開光加持的殊勝功德。

 

佛誕浴佛除瘟疫‧萬人祈福齊響應

天災瘟疫的降臨,源自於眾生造作惡業,其根本之因還是來自於自心,諸多貪等煩惱相續不淨,由身體、言語、意念起而造作惡業,又不明因果善法,最終招至上天降下瘟疫。

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「招感瘟疫災劫有三個業因:『一、殺生,二、毀佛塔寺、經像舍利,三、倫常顛倒。』但若全世界的人能齊心懺悔,當下瘟疫即刻能消弭平息。」

浴佛有無上功德,能淨化身、語、意三業,淨化心靈、產生向上的光明性,喚醒本具的靈明覺性;聲聲『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』聖號,每一聲皆懺悔眾生的無明造作,在殊勝的佛誕日,我們將號召全球人民的力量,一同祈福、懺悔、迴向,只要越多人願意反觀自心,斷惡修善,懺悔彌補,所謂至誠感通,疫情必定能更快速的消弭,唯有靠大家共同集氣的力量,才能拯救眾生的共業。

參加辦法

即日起~2020年5月30日止,每日台灣時間:晚間9:30-9:45(GMT+8),將於2020年5月30日亦是慈悲 教主 釋迦牟尼佛吉祥聖誕日,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大迴向。只要十五分鐘,關鍵十五分鐘,邀請全球善信法友放下手邊所有事務,無論您在哪一個國家、無論是什麼空間、時間、因緣,邀請您一起上線『浴佛,念佛』,凝聚力量、萬眾一心共同集氣祈福、懺悔、迴向,共同祈求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消除,人民平安健康。

☆ 萬人祈福齊響應,祈願號召萬人或更多人的力量共同響應,並累計『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』聖號或心咒的次數,將於2020年5月30日亦是慈悲 教主 釋迦牟尼佛吉祥聖誕日,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大迴向。

為世界祈福,人人有責,你我都可以是救地球的大英雄!歡迎廣發線上『浴佛 念佛』連結,邀請十方善信法友大德,共同為世界人民平安的福祉盡心及努力。

 


(請使用手機開啟)

 

 

浴佛報恩孝善行十萬蔬食疫平息

佛陀聖者不辭降生此濁世,開示人天涅槃正路,為眾生奠定生命利樂的根本,所以慈悲 佛陀的聖誕,浴佛感恩季是佛弟子體現報恩行的具義時節,但更有雙重的意義——也就是五月光輝母親節。

『世間無孝子,佛門無高僧』,一語道出孝道為修行人之大根大本,所以,行孝就是最好的報恩行,也是最良善的力量。

而正值新冠肺炎蔓延之際,響應蔬食絕對是最吉祥的緣起,以實修慈心不殺、好生之德的行持,令佛顏歡悅,以此上報佛恩;為下孝親恩,更應蔬食護生,除為父母培植佛種,以護生之仁心,更為父母修得健康長壽的善報。而疫情當下,眾人恐懼怖畏的心理,像極了生靈面對宰殺喪命的恐怖情態,疫情正是眾人殺業之報。

所以響應蔬食是最契機的善行,無論是迴向母親聊表養育深恩,抑或是迴向世界的疫情早日平息,都是最強大、正向且光明的力量。

一人行之,千千萬萬人效法,而『一日素食,天下殺生無我份』,祥和善氣將盈溢整個社會、國家乃至全世界,必定是能為世界帶來寧靜安樂最究竟根本的方式。

觀音山邀請您,在今年浴佛感恩季即日起 ~ 5/30 期間,共同響應『浴佛報恩孝善行‧十萬蔬食疫平息』活動,共同響應蔬食生活達十萬人次/餐次,共成淨化社會人心之盛事,世界必定能早日恢復祥和平安,疫情快速消弭。
 


(請使用手機開啟)

 

成佛基址‧珍稀四皈依戒
慈悲 佛陀誕生腳踩七步蓮花,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,口說:「天上地下,唯我獨尊。」意表眾生本具的自性即為佛性,乃最為尊貴。浴佛淨化身心之表法,亦告訴世人: 藉由浴佛洗滌自身塵垢,反白復本,恢復本初之本來面貌。

故觀音山每年之浴佛感恩季,除了廣邀善信浴佛淨化心靈、深結佛緣;更重要是如何帶領眾生踏上解脫之路,就是從持戒開始,而金剛密乘又以珍貴的『四皈依戒』為根基,藉與 根本上師三昧耶的教法互動,展開斷惡修善,修行成佛的次第。

密乘始祖 蓮花生大士曾開示:「因果業報,須信非虛。生死事大,無常迅速,應求解脫。先擇尋金剛 上師以為依止。」在在強調上求佛道的歷程,一切都從皈依具德、具緣金剛上師開始。

《大般若波羅蜜多經》云:「人身無常,富貴如夢;諸根不缺,正信尚難。況值如來得聞妙法,不為稀有如優曇花?」現佛入涅、法寶尚存,值遇殊勝 上師,能皈命依止、隨學勤修,通往清淨解脫道,何不矢志前行呢?

故在觀音山眾多弟子殷切祈請下,睽違兩年,慈悲 龍德上師觀察末法眾生的因緣,大悲願心加持眾生,總算應允於今年度浴佛感恩季,國曆109年5月30日,傳授珍稀『四皈依戒』;密乘四皈依,在末法時期、越汙濁的時代,越能彰顯其強大證悟解脫力,原因就在於密乘具力的傳承加持,以及虔誠弟子與金剛上師間純然的敬信與誓言,才能在末法時期快速引領眾生得到解脫,若有此聖福緣受持四皈依的弟子,實乃生生世世具有解脫因緣之福德深厚之人。
※觀音山四皈依受戒大典報名資格:「願意遵守且符合求受四皈依之要件者,若有意了解四皈依之要件者,歡迎來電、來信洽詢。」

 

薈供法會─藏傳佛教獨有‧最快速累積福報之法
功德對修行者來說,為邁向解脫道的根本。薈供法會時備辦供品上供諸佛;修法祈請諸佛加持下施物,再將下施物施食於有情眾生接受佛法加持。不了解佛法的人,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。而參加薈供是最快產生福報,只要一產生福報,人的命運、健康、家庭、事業馬上就不同,痛苦、壓力、煩惱就會轉化為平安、吉祥、快樂。

擁有幸福安樂人生之法
在古印度,只有富人才做得起薈供法會,因為需要大量的金錢來籌辦。 是自蓮師入西藏弘法後,蓮師與藏王赤松德贊改變了此項傳統。薈供能迅速積聚福慧二資糧。如果只有富人才能做,那將形成富人更富;窮人因過去未布施修福,招感今生貧窮,今生若再不修福,將會更加的赤貧,薈供法對窮人來說更為重要。

祖師開示薈供有以下功德:
1. 薈供可延長壽命,祛除壽障。
2. 可消除事業或人緣等等的障礙。
3. 當有人以誅法或符咒加害時,能回遮無
礙。
4. 可回遮地基主或天龍八部的加害。
5. 作薈供等同供養一切諸佛菩薩。

 

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率領出家眾主法,法會期間將對「祈福迴向卡」之對象加持,祈請本尊加持新冠肺炎疫情平息,遣除障礙,健康長壽,身心安樂。


參加辦法
建議您可為現世親友、公司行號、閤家、個人,或先亡祖先、冤親債主、無緣水兒、地基主等登記「祈福迴向卡」:

 登記對象  寫法範例
 個  人  王○明
 閤  家  王○明(閤)
 公司團體  ○○有限公司、○社團法人、○○班級
 寵物動物  咪咪
 先亡祖先  王○寶(冥福)、陽世王○明之歷代祖先、王氏歷代祖先
 冤親債主  陽世王○明之冤親債主、陽世王○明(閤)之冤親債主、○○有限公司之冤親債主
 墮胎水兒  陽世王○明之水兒
 往生寵物  狗來富(冥福)
 地  基  主  陽世王○明家之地基主 或 陽世王○明成功路家之地基主


金額隨喜(歡迎護持登記)
NT$  500元 ( 建議您可以為 自己 登記 ) 
NT$1,000元( 建議您可以為 夫妻 登記 ) 
NT$3,000元( 建議您可以為 閤家 登記 ) 
NT$5,000元(建議您可以為公司團體登記)


◎即日起至2020年6月5日下午6:30截止


備註:
1.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避免交叉感染。保護在法會現場修法之出家法師。本場法會無對外開放現場參加,歡迎填寫祈福迴向卡,接受法會修法加持,同樣功德殊勝。亦不接受現場登記報名或繳交祈福迴向卡。一律採網路報名。

2.本場法會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您需使用匯款與郵政劃撥登記,請在完成匯款或劃撥後,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,填寫完資訊後,傳真到(04)22053798或寄到 [email protected]。 因核對資料需要作業時間,如果本場未能參與到本場法會,將會安排在下一場薈供法會為您恭立祈福迴向卡。

3.觀音山提供收據服務。


 


(請使用手機開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