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母親節!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
發佈日期:04/27 (一) 19:15

 

2020母親節!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
保育放流日期:5/10(日)母親節期間 
▌主辦單位: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

⟡別讓懷孕的海鱺媽媽流淚

在澎湖與小琉球近海之間,可以看到一個又一個的大型箱網,養著各類高經濟價值的魚種,形成「海洋牧場」的特殊景觀。

其中的海鱺更是目前臺灣近年來最受歡迎的海洋箱網養殖魚種,經濟價值極高,目前正值海鱺的繁殖季,一隻成年的母海鱺腹中的魚卵約高達300萬個左右。

將心比心,把自己設身處地想,你希望人家如何對待你,如果能以將心比心的慈悲去看待每個生命。當一位母親懷孕的時候,當然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任何一點傷害,母親節將至,希望大家一起來搶救海鱺媽媽腹裡的生命,長養慈悲心,令社會暴戾消弭、祥和增長、疫情退散。

 

⟡累積功德最快的方式—勸君莫食三月鯽,萬千魚仔在腹中

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,孕育新生命的最佳時機,在這個季節中放生的功德最大,最為及時,能救贖的眾生數量亦是最多的。

現在澎湖的旅遊旺季已經開始,遊客們對於嘗鮮海鱺大餐各個是趨之若鶩;雖是抗疫期間,海鮮的宅配卻大肆崛起,這更是助長殺生。

天地萬物眾生皆有靈性,若不力行救贖放生,母海鱺及其腹中百萬生命則馬上被宰殺烹烤。放流可以拯救性命垂危、朝不保夕的眾多生命。

 

溫馨母親節,放流保育計畫!
集結眾人之力,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,拯救即將出生的小海鱺寶寶~

 

⟡「放生」可以獲得多大的的功德和福報,你知道嗎?

■ 佛經中記載人天七德:「種姓高貴、形色端嚴、長壽、無病、緣分優異、財勢富足和智慧廣大。」其中長壽和無病的根本因即是放生,放生也是其餘六德之助緣。特別是若想長壽,則應放生。

■ 十善之首是放生,十惡之首為殺生,放生的功德最大,既直接又快速,改變命運的力量最為顯著。

■ 龍樹菩薩在《大智度論》中說:「諸餘罪中,殺業最重,諸功德中,放生第一。」

■ 彌勒菩薩偈云:「勸君勤放生,終久得長壽,若發菩提心,大難天須救。」

■ 《放生贊》云:「汝欲延生須放生,此是循環真道理,他若死時你救他,你若死時天救你,延生生子無別方,戒殺放生而已矣。」

■ 印光大師總結放生十大功德:無刀兵劫、集諸吉祥、長壽健康、多子宜男、諸佛歡喜、物類感恩、無諸災難、得生天上、諸惡消滅四季安寧、生生不息善心相感。

■ 弘一大師曾經問諸君:「一、欲延壽否?二、欲愈病否?三、欲免難否?四、欲得子否?倘願者,今有一最簡便易行之法奉告,即是放生也。」

 

⟡放生就是延壽 

在宋徽宗宣和年間,有一位名叫楊序的商人。二十八歲時曾經夢到一位神仙告訴他:「你的壽命只剩十天,但如果你能夠救一萬條生命,就可以化解這個死劫。」

楊序著急地說:「在短短的十天之內,要救活一萬條的生命談何容易,我該如何是好?」

神仙對楊序說:「佛經記載,魚卵若沒有用鹽去醃漬,就算放了三年,一樣可以孵化出小魚來,你為什麼不考慮往這方面去做呢?」

楊序醒後,立即就將神仙告訴他的話寫下,並張貼到大路旁的牆壁上,勸人們不要用鹽來醃魚卵;看見有人殺魚時,就上前討取魚卵再放到江河之中,一個月後,楊序又夢見神仙入夢,告訴他:「你已經救活億萬生命,你將因此延壽。」後來,楊序活到九十歲高壽才辭世。

人人都希望長壽,放生救贖生命,延長了無數眾生的生命,也必然同時延長了自己的壽命,這是因果必然不變的真理!

 

⟡搶救一隻懷孕的海鱺媽媽,約百萬隻小海鱺因您而得救!

無論您是…
1. 2020母親節最佳獻禮~給予媽媽最貼心的祝福
2. 想要懷孕的媽媽
3. 曾經流產的媽媽
4. 迴向一切如母有情
5. 懺悔累劫殺業
6. 久病未癒、重病之人
7. 尊重生命、愛護動物
8. 祈福迴向疫情消弭
9. 想要招感長壽健康

 

⟡放流護生,功德不可思議

1. 恭請慈悲 龍德上師主法帶領臺灣薩迦寺法師及眾瑜伽士、居士,與十方善信共同迴向,為海鱺皈依念佛,結佛緣,令其命終時業報速盡、早日脫離三惡道。處處為每一個生命著想,放流後生靈萬一死亡,我們也問心無愧,同時也寄予無限的祝福與希望。

2. 實際場勘以符合鱺魚生存環境的澎湖外海為放流地點,令生靈、環境、護生者皆有無上功德。

3. 為確保護生放流之生靈不會再次被捕殺,本會不公布放流日期,改為圓滿後於官網公布相關活動訊息。

4. 您所護持的護生慈善款項包含:護生、蔬食推廣結緣、戒殺護生書籍印製、影片製作、相關行政支出…等。

 

我要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
您的護生善行,拯救百萬生靈!

 

⟡參加辦法

隨喜 
 NT$ 5,000元(約可搶救1百萬隻海鱺寶寶)
 NT$ 10,000元(約可搶救2百萬隻海鱺寶寶)
 NT$ 30,000元(約可搶救6百萬隻海鱺寶寶)
 NT$ 50,000元(約可搶救1千萬隻海鱺寶寶)

◎線上登記開放至2020年5月17日()晚上11:59截止


備註:
1. 本場法會僅提供線上刷卡服務,如您需使用匯款與郵政劃撥登記,請在完成匯款或劃撥後,
下載「匯款資料填寫單」 ,填寫資訊後,傳真到(04)22053798或寄到 [email protected]
2. 觀音山提供收據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