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
  • 佛經系列(23)

   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

    「千處祈求千處現,苦海常做度人舟」的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為度眾生才示現菩薩的形象,重入世間教化救苦,悲心深切,只要眾生祈求,無不慈悲予以滿願。虔敬心誦持此經之人,應當對一切眾生發起大慈悲心,可招感殊勝不可思議功德。

「千處祈求千處現,苦海常做度人舟」的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,是臺灣民間普遍敬仰崇拜的菩薩,過去佛號為「正法明如來」。為度眾生才示現菩薩的形象,重入世間教化救苦。觀世音,觀人世間的生別離、病死苦,觀世音菩薩悲心深切,只要眾生祈求,無不慈悲予以滿願。

經中記載,當 觀世音菩薩證得初地菩薩位,一聽大悲咒頓時超越第八地菩薩,滿心歡喜,即刻對佛發下誓言:「若我在未來世,足以能夠利益安樂一切眾生,就讓我身上即刻生出一千隻手,一千隻眼睛。」觀世音菩薩發下宏大誓願之後,立即具足千手千眼,十方大地,此時六種震動、十方千佛同時綻放廣大光明,照耀十方無邊世界,自此恆常精進誦持大悲心陀羅尼神咒,未曾廢忘。

大悲心陀羅尼神咒功德,殊勝不可思議:
一、使一切眾生得到安樂;
二、祛除一切病苦;
三、增長壽命及財富;
四、滅除一切惡業重罪;
五、遠離一切災難魔障;
六、增長一切善法功德;
七、成就一切善根因緣;
八、遠離一切畏懼恐怖;
九、迅速滿願一切希求。

虔敬心誦持之人,應當對一切眾生發起大慈悲心、發下誓願,並稱念 觀世音菩薩及 阿彌陀如來名號,每一夜誦滿五遍,即可除滅身中百千萬億劫的生死重罪。但是,若無信心而生起疑惑,則小罪輕業也無法滅除,由此可見信心極為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