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經
  • 佛經系列(9)

    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經

    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,出自於《佛頂尊勝陀羅尼經》,主要內容述說 佛陀為善住天子宣說攘災延壽之法,道出尊勝陀羅尼之殊勝。

於 佛陀住世時期,有一位天界的善住天子,突然聽到一個聲音,告訴他福報即將享盡,七日後將會死亡。命終之後,會投生到娑婆世界受輪迴之苦,先投胎做七種畜生身,然後墮落地獄。從地獄出來後,才能得生人身,但會生在貧窮卑賤之家,而且在娘胎內即無雙目。善住天子聽聞之後,面目失色、內心愁憂,即哀求天帝慈悲,設法拯救。天帝入定觀察後,便準備上妙供養,前往請示 佛陀應如何哀救善住天子。慈悲的 佛陀便傳下「佛頂尊勝陀羅尼」,開示解脫之法,而善住天子於六日六夜的持誦之後,便淨除了過去世所造的種種罪業,得以增福添壽。

「佛頂尊勝陀羅尼」功德殊勝不可思議:
一、淨除一切惡道,淨除一切生死苦惱。
二、能除一切千劫以來積造惡業重罪,種種地獄餓鬼畜生蟻蟲等,更不重受,得大福慧。
三、若持誦此咒,則永遠不墮地獄,並能增長福慧、壽命,受諸快樂,得諸佛授記。
四、捨此身已,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,常與諸佛聚會一處,聆聽一切如來常為演說微妙之法,身光照耀一切剎土,乃至獲得無上涅槃。

此咒的全名是「淨除一切惡道佛頂尊勝陀羅尼」,乃八十八殑伽沙俱胝(無量無數)百千萬諸佛,所共同宣說的咒語。為了破除一切眾生的穢罪惡業之苦;為了一切地獄、餓鬼、畜生、閻羅王界、臨急苦難、墮生死海中等眾生得到解脫;為了短命薄福、無救護的眾生得到利益;為了不信善法而失去正道的惡業眾生得到解脫,因此無量百千萬諸佛共同宣說此大陀羅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