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聖賢‧學做人 弟子規.三字經.孝經.朱子治家格言(原文.易解)
  • 法藏文化(12)

    學聖賢‧學做人 弟子規.三字經.孝經.朱子治家格言(原文.易解)

    近來《弟子規》被推廣到很多公司企業中,由上而下落實於全體員工;《三字經》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《世界兒童道德叢書》,這不是流行趨勢,而是現在人該有的重新覺醒,重拾古聖先賢的品德文化,謙遜地學習道德教育。

   有人認為《弟子規》是屬於童蒙教育的學習教材,大人不需要學習,那就是錯誤偏見,現代人看待古聖先賢之傳統文化,漸失殷重,認為是舊時代八股的糟粕;事實上,做為一個弟子,不是單指做一名家中的好子女,或學校的好學生,而是依循古聖先賢的智慧結晶,學習待人處世,及個人涵養心性、培植德行的軌則,先學會做聖賢的好學生、好弟子,才能夠學習諸佛菩薩的萬德萬行,成就道業才真有希望。近來《弟子規》被推廣到很多公司企業中,由上而下落實於全體員工;《三字經》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《世界兒童道德叢書》,這不是流行趨勢,而是現在人該有的重新覺醒,重拾古聖先賢的品德文化,謙遜地學習道德教育。